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2008代表字大選
2008/11/20 22:13:41瀏覽290|回應0|推薦0

  「今年將近尾聲,這一年有喜悅有憂愁,有悲傷有歡笑,哪一個漢字,最能代表台灣2008年的世態呢?」

    很欣賞聯合報最近做的一系列專訪各界名人,希望呼籲大家知足養廉、堅忍誠信,進而使社會變得更安詳,節錄幾個我個人欣賞的名人代表字,希望能引起大家共鳴。

蕭萬長─ :寧的古字是,一個屋頂下有一個顆心和一個盤子,象徵一個辛苦了一天的人,回到家中,心裡滿是安詳平靜。相信台灣是個堅固的家,所有的同胞手足,都能安寧平順地生活。

洪   蘭─:希望大家重拾「溫、良、恭、儉、讓」的傳統美德,心中有善念,不要再教壞小孩。

翁啟惠─ :尊重差異,理性論述。以誠待人,以理服人。

周錫瑋─:台灣社會現在最需要的是同理心,以及人與人之間相互的愛,還有積極的行動力,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王偉忠─ :大家心裡都很慌,一切都在退步,感覺沒有目標,茫茫然,做任何事都困難重重。

蔡康永─ :這一年是大掃除,剝掉面具,剝掉奢華,就漸漸看到人真正在乎的該是些什麼。

李家同─ :大家總以為台灣最近很亂,其實亂中有序。台灣不必自亂陣腳,要有自信。

曾志朗─ :全民靠毅力才能安然度過難關,走出金融、政治風暴。

方   儉─ :台灣今年很多事情都由上而下,全民從滿懷希望到快速失望。由上而下的結果就是台灣被「卡」住了,期待今年台灣走到谷底後,明年能夠從下往上、由剝而復、重現生機。

黃俊雄─ :目前不論政治、社會都充滿一股澀的味道,因執政團隊不夠成熟,像瓜子尚未結果,看起來就很青澀,人民還沒有感受甘與甜,不過大家都還有所期待,期待政府早日讓人民由澀變成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