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徵性的成年禮
2007/05/05 22:21:27瀏覽221|回應2|推薦6

其實早就過了18歲...

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反而有種提前面對畢業的感覺!

成年。是否代表對所有事情的想法都不一樣了?


數周前的承諾卡是活動的序幕,

我在「沂風人成年的承諾」下用淺淺的水性筆簽下名字,

粉紅色卡片的背後,

有我未來的期許:

期許自己能有個璀璨未來,

且不論遇到什麼困難,皆能盡力克服!

努力做自己。

期許,是與自己未來訂下的一定得實現的契約


5 / 2 中午,

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狀元糕和粽子對我的胃來說是過了些,

心卻覺得滿得剛剛好(謎:為啥考上大學的同學也要吃呀?)

成年禮前的艷陽高照下,

蠟燭在每人的手心裡彎成好多形狀,

大家的笑聲很陽光,

有點後悔我的相機少了這段影像。

真的越來越有畢業典禮的Feel了(笑)


典禮上播著《生命中的每一天》,

和不知打哪來的相片(聽說只有兩個人寄照片給學校是吧?!)

滿是回憶的相片喚起一陣陣驚呼。

但若是整個螢幕上出現自己的樣子還蠻可怕的!

「(消音...),那是妳耶!!」

「啊~」(os:到底是哪位好心的老師把我化妝遊行中的蠢樣公諸於世= =)

不可否認,我還滿想鑽地洞的。

校長的致詞→自動跳過(請自行想像,符合度應高達99%)

某位看起來很high的家長代表感言→文詞極妙...

蕙蕙老師的叮嚀in English→還穿著我們的制服呢:)

合唱團的獻唱還真的頗有催淚之效,

不過馬上就被公關式的儀式打斷─

校長替高三的男女學生代表分別繫上/戴上領帶和皇冠

(Another os:為什麼不是每個人有呢>///<)

然後幾台相機和攝影機圍了過去...「喀擦,喀擦」

最後的「點燭」氣氛很好,

看到班導小心翼翼的拿著燭火緩緩走來,

然後像聖火般傳著下去,

這就是傳承吧!

我想...


一個多月後,

同樣的場景,

不同的是─畢業典禮!

但同樣是象徵性儀式,

因為畢業後我還要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771211&aid=940904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確認一次....只要努力,不是很困難滴
2007/07/27 14:56
期許自己能有個璀璨未來,

且不論遇到什麼困難,皆能盡力克服!

努力做自己。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17 19:17

恭喜妳!

人生已進入另一個階段

掌握人生五大原則

妳就擁有彩色的人生

安全、智慧、愛心、專心、重點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