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歷險記
2013/02/12 11:40:34瀏覽92|回應0|推薦3

有誰和我一樣喜歡丁丁歷險記。小時候家裡有一本丁丁歷險記的故事書,八開大小,像一本大畫冊,裡面圖文並茂。當時頂多念幼稚園的我,是看不太懂書裡精采的內容,只知道這本書很珍貴,並且是屬於姊姊的。我曾央求姊姊告訴我內容;可是她好像也不是很清楚,她一頁一頁翻給我看,看裡面的圖畫,看丁丁多聰明,看這是本多特別多珍貴的書;因為這是媽媽帶我們看完電影買回來的。「嗯!」我回的很大聲,猛點頭,證明我也有去;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ㄧ點記憶都沒有。

 

晚上,電視在播電影版動畫片丁丁歷險記,我和姊姊總不肯放過機會,讓童年時的丁丁突然鮮活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衝出螢幕將我和姊姊拉進他的冒險裡;我想起了那隻可愛的小白狗米魯,還有老是喝酒誤事的船長,甚至連下一幕我們都能猜出來,好像他們播的就是我們童年時的那本書〈丁丁歷險記有許多集〉;這一刻,毫無意義的幸福也真是有意義的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729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