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欣賞
2015/08/19 18:11:06瀏覽654|回應0|推薦18

喔喔,收到了,看來我是喜歡收信的。我選了幾首自己也喜歡的詩,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我的小屋〉唐國明

我的小屋載不了你的愛情

我的小屋只有一盞青燈

你來的那天我們會在燈下

如兩根纏繞生長的藤

於青燈書香中去綠化

一顆顆已被沙漠的心

*

〈五月花〉程志森

你來了,我生命中的一場

漫天飄零的五月雪

潔白纖細與輕盈清雅

好美的一場像夢的

遺憾

因為初夏沒有雪

而你,不合時的

五月雪

油桐花

*

〈塵埃〉郭靜

無處不在,卻常常被忽略,被晾棄

一個乞丐走過孤獨的鬧市

引來一陣冷漠的風

一位老人倒在路邊

使一只琴鍵喑啞

生命在上,再迅疾的時間

也避不開塵埃的孳生

落在身上,很輕

落在心上,很重  重如一塊鋼鐵

雨淋不軟,風掏不空,光穿不透

這些無處不在的塵埃

埋葬了一座城市

埋葬了一個人的呼吸

只有那些懵懂的草籽

在塵埃的襁褓中醒來 喊著媽媽

*

〈夜燈下的女人〉陳寶川

所有的人都融入了夜色

只有她被分離了出來

走到路燈下

**

燈光越來越亮

她就越來越清晰

(後來,很容易就看到了

她鼻翼上的那顆雀斑)

*

〈熱燈的熱力令人很痛〉魏鵬展

我不是舞者

射燈的熱力令人很痛

我赤腳在沙石上跑

沙石很尖

血色的路沒有盡頭

格子很小

格子上爬來爬去

專注於高低抑揚

我知你一直在聽

抹去口紅脫下最愛的華服

在最少光的地方彈奏一曲

*

〈幻滅〉袁靖凱

寫下無助的詞

我就抬頭望望灰濛濛的天空

恨不能將一把匕首插進太陽的屁眼

寫下蕩氣迴腸的詞

身體燃燒起來 紅旗卷遍山崗

即便我知道那不過一次幻想的灰燼

寫下溫情的詞

雪融化了 我成了一灘樣動的水

在自我的天空領著白雲飄

而更名白開水一樣的詞消磨我

在洪流邊緣看泛起的泡沫

幻滅

*

〈細節〉猴子貓

我喜歡細節

可是,誰會陪我畫細節

細節畫在手指上

不必繞道

畫在嘴角上

躲在你鬍渣渣裡

畫在你仰躺的肚皮上

你要我別去戳它

細節也有可能伏在窗臺

藏在抽屜

或者一杯咖啡的香氣

逍遙而上

偷窺我們

互看時的小潮

**

刊登於〈小說與詩〉文學報第八期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2823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