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子大小
2015/02/14 11:30:19瀏覽296|回應0|推薦25
情人節,剛好出了大太陽,可是對我卻毫無影響,生活作息無多大改變,日子有自己規律的過法,只是我和其他戀人一樣,分享到了同等份同品質的甜甜陽光。

最近我決定每個週六下午要出門一趟,那也是上星期才決定的事情,沒有時間表,沒有朋友知道,等不想去了,我就會在那裏消失,這種方式很適合我。很早以前就在想,如果我能夠像太陽灑下的一道陽光,它的潛移默化,只有我自己能感覺;那麼,有時我會是一位好情人,有時我又可能是別人的同夥,我能單獨的行動,幹些有趣好笑的勾當,可是時常我是個被拋棄者,我必須不定時去流浪,像隻水黽一樣,只留下一圈一圈的水紋。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我感覺我的勇氣逐漸消失,就剩下一粒豆子的大小,太陽照著我的豆子,暖洋洋,手心捧著我的豆子,仔細瞧,還是挺好看的。記得少年時閱讀《湖濱散記》,那兒有一塊豆子地,也有一些陽光,他的豆子教會了我,更多的是貢獻;可是我最有印象的還是養雞那件事。我喜歡書中這麼寫:有的人只有一個心眼,只養了一隻母雞;有的人心眼多,就像要照顧上百隻小雞的母雞,每一隻小雞都要追蟲子,於是腦子裏整天亂糟糟。而我現在只剩下一粒豆子。

情人節早晨,我坐在書桌前,想起了我的豆子,雖然它越縮越小,也許它將無法長大,它只能永遠的追隨物換星移,感嘆結局只是如此,我終究還是沒有了勇氣;可是我相信,它在貧瘠之地還是能開出玫瑰,我相信到時候我還是能貢獻許多首詩,還是能對付敵人,《湖濱散記》裡的土撥鼠和松鼠,只是更希望能有一位好的農夫,和我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209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