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診所日常
2021/07/22 10:39:53瀏覽595|回應0|推薦20

昨天診所來了一對夫妻,這對夫妻最近時常出現,尤其是妻子健保卡的年齡,所以讓我印象十分深刻。這麼大的年紀可是看起來卻整整小了十來歲。

平常是不太會跟病患聊天,因為病患大多是阿公阿嬤,全講台語,我台語不行,只能簡單應對,可是也發現了台語的趣味。傍晚突然的大雨持續一段時間,診所人很少,同事便和對方主動說起話來,我聽了一陣子也愈聽愈有趣。

同事:「妳什麼星座?」

她:「獅子座」

我看了看她模樣,也是有點像。

同事:「妳老公看起來對妳很好!」

她:「對呀,我找了他十五年,不不,是他找了我十五年。」

還真的是很獅子。她說她跟她老公是國中時認識的,15歲認識,30歲結婚,中間她的幾段戀情,他都一直在默默守護(這不是重點)。她說,他上輩子欠我了,可我這輩子欠他(想聽下去),沒有人就應該如何,所以我現在對他很好,接著她講了許多事情。

我想下次或她之後再來,也未必會聊這麼多,因為我那同事只做到月底,我們院長覺得她不適合這工作。但是我也聽到了自己覺得重要的,比如沒人就應該如何對妳,妳也要為對方付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656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