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囚犯
2021/07/17 22:25:35瀏覽685|回應1|推薦19

〈囚犯〉

 

我的生命,我才是主角

你想,妳揣測

還是無法進入我生命的牢籠

窺視,只不過是滿足存在於心中正無限擴大的

黑洞

 

妳跑,卻走不了多遠

無月的夜  大海般深不可測的情節

下一個路口

還是像愛你一樣純粹

 

像整理雜亂無章的句子,乾淨俐落

淪落就淪落

在不敢相遇前

所有的黑暗指向妳

 

故事,你聽過嗎

徹頭徹尾的絕望後

黑暗中總有熹微

離開懷念的臂膀是否就能抵達靈魂再次

擁抱時

吐出了一口香

 

當悲傷被盜領一空

那些眼淚就只是一些零頭而已

喪失了憂鬱的氣質和剝奪搔癢的陽光

你是否是我最好的時光裡

最最不捨的一個場景

想念的輪廓


怎麼!妳不也同我陷在這裡

 

 

 最近在整理一本感情的書,其實我自己是不太了解,畢竟單身這麼多年也沒真正談過什麼感情,並沒有出現什麼合適的對象,在我的觀念中所謂正緣,最起碼對方應該是單身沒女友之類,這看起來就很簡單,如果單憑這一點條件是很簡單,可是對某些人而言也是不簡單。 

更何況沒人會想要什麼三角關係,還有什麼難纏的前任。這就是已婚跟單身的差別,已婚的男生會幻想自己有偷吃的機會,可是如果是單身的身分,就不會想屈就自己。 (還真的是換了身分換了腦袋)

所以你能叫我,好歹也是會是段緣分,我想我也不至於這麼命苦, 還要遇到這種亂七八糟的事,人也亂,圈子也亂。這看起來就不適合我。可是如果是這樣,那你會不會也太晚叫我了吧!

是我先對不起你先,我本應還你,也必定會還你,你自己心裡也該明白,何況你記得一清二楚,但是這會兒我真的很不高興。

那你會問我當年為何選他,坦白了講,我自己心裡清楚你是我第一個機會,後來我告訴自己下一個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所以面對他我也是受盡許多委屈,最後事實是忍受的這些委屈是不必要的,真正的感情應該不會有這些,不應該選擇忍氣吞聲。至於我們分開的原因,就說了你那兩個朋友害過我,我當時年紀太小,我都不敢面對了,是現在我不得不說。

改變你一生的人不是我,是他們呀,他們當時不可能不知道,我開口閉口全是你,我問你的事情,每次都被阻止。只要說你會去,我一定去,那次也是你會去,可是你沒去。我頂多只是個不敢面對現實的小孬孬,但是對一個小孩子來說,這罪名也太沉重了。如果這感情不夠真我也不必那麼認真。

沒要脫罪,該我還的定會還,但那兩個人沒罪嗎?他們是大人,我是小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6541118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23:28

小人設置籠子關住他認得的人,智者彎低腰身頂著月光,當光鮮的獄卒的囂喧不察之間,竟夜忙著在處處留下鑰匙。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