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已經發生
2021/06/29 10:19:08瀏覽543|回應0|推薦21
事情就這樣發生
有些人喜歡走進別人的生命裡
而我很害羞
不敢低頭看彼此的舞步
全部的感官屏氣凝神
只能讓你順著敞開的衣裙滑進來
沒有艱難的步子
未曾壯麗地演出過
一片葉子總是靜靜地飄落
有幾顆星在最無知的夜晚裡閃爍
與仰望者的眼神
閃光的撮合,花朵也全心全意地綻放
隨時都可能滑向另一首圓舞曲
然後螢火蟲醒來,熱情招待一旁的客人
然後道路兩旁的樹,搖曳著枝葉
引來了更多的焦慮與祝福
匯集成一條銀如點點星辰的絲帶
你企圖將我牽起
你從遠處仔細聆聽我的話語
許多年後,我還是來了
如此美麗,事情就這樣發生
深沉的夜總知道如何隱藏他自己
我們彼此的眼神卻未曾改變

***

2013寫的作品,有一段時間覺得這詩不太成熟,寫給誰的也不是很清楚,因著我喜歡––許多年後,我還是來了/如此美麗,事情就這樣發生/深沉的夜總知道如何隱藏他自己/我們彼此的眼神卻未曾改變。有許多早期的詩都是這樣充滿著愛意。

我的詩裡多少會存在著我所發生的經歷,我在2007年生了場病,那場病屬於精神方面,就好像時間到了,你該醒了。2011年年初就搬回家住,可是在快年末的時侯卻又覺得自己被拋入人群中,從暗處漸漸走入亮處,被人發現。

感覺上我也不太會再寫出這麼溫柔的句子,內心好像太過強大,被欺負時就會推回去,跟以前的我不大相同。而我很害羞/不敢低頭看彼此的舞步,我很害羞確實如此,所以也並非是討厭誰或躲著誰。這首詩做了些改變,原始版本只會存在於網路上,我還是喜歡原本的樣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6444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