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那件事
2014/06/28 20:43:31瀏覽402|回應0|推薦34
自從愛上了你──我偏愛探探鋪成天空的色彩。
自從愛上了你──我開始注意是誰在海邊洗衣服
洗成了一整片肥皂泡沫。
自從愛上了你──連院子裡的玫瑰也會說話。
自從愛上了你──家裡多出一百面鏡子。
自從愛上了你──我變成捲入複雜案件的偵探
抽絲剝繭,解答所有疑惑。
自從愛上了你──早晨的鏡中出現了掩面哭泣的賭徒。
自從愛上了你──我多了一個親戚在寫詩
早也寫。午也寫。晚也寫。
自從愛上了你──我佯裝成一隻會唱歌的鳥。
自從愛上了你──我那寫詩的親戚開始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自從愛上了你──我和鳥一起思考如何讓這整件事看起來較不噁心。
自從愛上了你──鏡中的賭徒下午又狂喜地嗤笑
聽說他中樂透。有。沒有。別告訴他。
自從愛上了你──親戚身邊的人全變成標點符號
驚嘆號打贏了問號、逗號?
破折號在偷偷的笑。分號在排擠人家。刪節號急著打包。
自從愛上了你──我的家族記憶徹底的發生悲劇。
自從愛上了你──鏡中的賭徒又哭了,他賠光了積蓄。
自從愛上了你──唯一賺錢的事:一隻鳥變成一窩鳥。
自從愛上了你──親戚臉上經常流露出癡呆或訝然或瞠大了眼睛
或只是弄不清楚的表情。
自從愛上了你──誰不是睡一覺起來,還是繼續做相同的事。
自從愛上了你──我還是天天喝咖啡
加糖,鮮奶,慢慢攪拌。也許這是你喜歡的味道。
自從愛上了你──我決定要一直寫情詩
寫出許多首截然不同的詩。
然後繼續無中生有,繼續在時間裡鬼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460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