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那個陌生的男人與貓與雞與你串成了長長的隊伍嘟囔個不停
2014/01/25 22:08:33瀏覽32|回應0|推薦0
其實我膽子很小我畏畏縮縮的就像巷子裡
冷冷清清空空洞洞的時候跑出一隻雞後面
跟著一隻貓還是跑出一隻貓後面跟著一隻
雞這是我的小說上次所寫的小說裡的貓和
雞在巷子裡走。那是我的雞跟貓一個陌生
男人對著我說要我別嚇著他的雞跟貓還是
貓跟雞只好我也跟在後面走男人也跟在後
面走。

我們彼此交談有五六分鐘之久從你住哪裡
我住哪裡你在哪唸書我在哪工作到前面市
場街角的蚵仔麵線已是十幾分鐘之後。我
們一攤逛過一攤伸手摸了攤子上蓋了戳印
粉紅色肥豬肉他說要採買些豬肉是豬後腿
肉後腿前腿不就是豬的腿但是要選有戳印
的豬腿我就拿了隻豬腿請老闆娘包起來但
是我不知道要不要豬蹄這件事情需要問我
媽我媽不在。於是男人沒買豬肉

我拎著豬腿是那隻帶著豬蹄的豬腿將它放
進紫色愛心粉紅色底的背包裡卻放不進去
我的豬腿只好露出豬蹄在我手邊與男人之
間晃來晃去。他說你不要擔心你的豬腿有
蹄以前進京趕考都會吃一鍋帶蹄豬腿預祝
他們「金榜題名」而後經過王家村李家村
徐家村徐家村的豬會跑去王家村王家村的
鴨會跑去李家村我們沿路一直說個不停直
到林家村的雞跑去追張家村的貓的時候才
想起小說裡的雞跟貓男人也想起剛才跟我
搭訕的他的雞跟貓──所以我只好放心我
的豬腿有蹄

我不自覺將眼神往旁邊梭巡找到了一旁的
雞是否是男人的雞。這讓我不經大聲詢問
是否是你的雞卻走失了貓。男人的貓認得
他的雞他的雞卻不認得他的貓雖然他的貓
總是在追他的雞而他的雞卻從沒正眼看過
任何一隻貓。我說為什麼這話聽起來有點
色情

如何解決這個尷尬的場面男人只好假裝那
是他的雞於是蹲在地上學雞叫不管他的貓
我也蹲下來幫他學雞叫雖然我從沒研究過
雞怎麼叫只好亂叫然後一點暈眩我的豬腿
掉出來他的貓衝出來叼起我的豬腿後面追
著他的雞原來他的雞認得他的貓他的貓認
得我的豬腿而男人正好抓著他的雞壓在我
的蘿蔔腿讓我不得不伸長手臂抓住我的豬
腿哀求地看著後面的貓。現在男人有兩隻
雞和一隻貓

我們分道揚鑣他說謝謝很高興多了一隻雞
金雞報喜你在不久將來一定會有好消息好
消息好消息許多個好消息聽在耳裡然後覺
得有一點不真實那個男子是誰他陪我走了
好長一段路交換了彼此心情還買了一隻豬
腿。他應該也是。那個女子是誰陪他找到
了雞和貓還壓到了不是很美的腿。時間斷
了一個縫把我們陷在裡面總像是有許許多
多來來去去去去來來的陌生人莫名地捲入
玻璃破碎的音階間高高低低低低高高與你
唱和著:心破碎了心破碎了心破碎了才看
見每個角落都有玻璃碎片的痕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076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