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蝦米要吃掉大鯨魚
2007/11/26 18:41:24瀏覽689|回應0|推薦15

我只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小蝦米,我卻想吃掉一條大鯨魚,

蝦米同伴們只暗笑我傻,而後各自回到自己圈子打滾,

為什麼不支持我呢?難不成是自不量力嗎?

就算是自不量力,但我想,我可能是先被你們所說的話壓垮,

難不成一個小蝦米,要衝破一個既已成形的觀念那麼難?!

「唉呀!你不可能的。」

「不要傻了。」

「好好過自己平凡生活不是很好,不要想太多。」

一句句不好聽的話,一種種勸阻的言,充斥在他的耳朵中,

小蝦米還未挑戰大鯨魚,他已心灰意冷,黯然放棄...。

這是

力量不夠?

環境?

其他?

小蝦米如果想要吃掉大鯨魚,結果會如何?

聽了別人話憂鬱至死,不去想平淡而死,

被鯨魚吃掉,吃的太撐至死,光榮的生存受族人簇擁,

想想這五項結果,有兩個就是被人群控制的,

不是說要活出自己???是說假的?!

大家都曾經對小蝦米說過:要學著突破環境的限制

但是思想行為上,卻一直阻礙著小蝦米。

人就像小蝦米一般,要突破一個既定的成規很難,

一旦你下定決心要好好去突破,就要準備面臨眾人的言語撻伐,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受到環境的限制,不能夠好好選擇自己的路,

不是說各人有各人的理想? 不是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在眾人、朋友、親戚的眼光,卻說著:「他們永遠只認同那『某個狀元』」

成功很難,起初與持續更難,

假使成功?

可能眾人眼光會不同,並且稱讚著你的好。

那為什麼不一開心就誠心幫他加油呢?

但你之後選擇放棄,失敗了呢??

會使用怎麼樣的眼光??並且還會跟你說:

「早知道你就會這樣了,跟你說你不聽的,活該!」

「唉~就知道你會這樣阿!」

總總不好的話總在放棄時,再度冷言冷語一番,

我不需要--你幫我假設的美好理想

我也不需要--你為我的未來著想

我更不需要--你們的冷言諷嘲

我自己的成功失敗,我自己擔,

喔!要是你們想說什麼的話,請說加油,其餘不想聽。

讓我決定我該走怎樣的路。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271357&aid=14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