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ith尋寶
2009/01/28 05:35:07瀏覽790|回應1|推薦12

20090127

下著毛毛雨的午後,雖然有點懶得出門,但不得不去加值餘額剩下不到一鎊的手機 SIM 卡,到王子街上的 John Lewis 加了值後,索性沿著 Leith 往下走,來到一間義大利食品專賣店,有各式各樣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 、紅酒白酒、義大利麵和許多我從來沒看過的蔬菜:胖得像一顆小玉西瓜的茄子、長得很像凋謝的曇花的菜和查字典才知道中文名字叫「茴香」的 fennel......等。我買了一棵母的茴香。曾在英國的食譜上看過fennel有分公、母,母的比較圓、公的比較扁,有的食譜說公母茴香炒在一盤是謂「陰陽調和」,有的食譜則說母的茴香滋味才飽滿。

以前,我總是納悶著:為什麼在 Tesco 都找不到墨黑色的墨魚麵 ? 在這家義大利食品專賣店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墨魚麵比一般義大利麵貴上至少兩倍,走平價路線的 Tesco 當然不可能出現墨魚麵這種賣起來「吃力又不討好」的商品。

繼續往下走,經過幾間波蘭食品專賣店,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很新奇,跟我之前在倫敦看到的俄國食品專賣店有點像,但是引不起我買來試試的興趣,除了香腸之類的東西外,大多都是罐頭食品和一些醃漬的蔬菜、魚類,好像很不健康,而且沒有英文標示,完全不知道賣的是什麼東西。

接下來,來到一間販賣各式蔬菜的雜貨舖,有種蔬菜長得很像廟裡面立在神像兩旁的蓮花燈,英文名字是 artichoke 。我問老闆這菜的煮法,老闆跟我解釋了半天,我還是似懂非懂,無論如何我決定買一棵來試試。回家後查字典才知道它叫「朝鮮薊」。

今天的晚餐就來試試看茴香的味道 ,做了一道改編自網路食譜上的起司焗茄汁茴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597891

 回應文章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9/01/28 18:55

Dear Cassie:

       今天是初三呢!!在此祝你~新年快樂,還有幾天的假期,好好享受歐~︿_<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充滿喜氣的化學神


Lydia Wang(cassie0111) 於 2009-01-29 01:15 回覆:

謝謝你充滿元氣的祝福,you too,

enjoy the rest of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