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代的愛情觀
2006/04/04 03:09:34瀏覽648|回應0|推薦7

不意在七年級的學子塗鴉桌面上
看到二性越來越平等的健康愛情觀

當你不在我的身邊
我學會了 獨立與忍耐

當你在我的身邊
我學會了 撒嬌和分享所有

當你在別的女生身邊
我學會了 輕唱分手快樂 或是親手抓回來狠狠用力修理你

過去一廂情願的傳統感情方式
若是換成時下勇敢表白 積極爭取態度
或許沒有機會體會徐志摩與陸小曼出軌時
髮妻張幼儀沈靜展現的守護婚姻 最後無奈成全之掙扎

感情會是每個人生中 永遠學不完的課題
忠於自己所選擇相守的另一半 因為彼此至少能相愛三十年以上
畢竟遇上真愛已屬難得 自然是值得全力以赴

如果你/妳是已婚者  讓心懂得沈靜地留在辛苦建立的家吧
夫妻需要齊心面對人生三大難關  錢關  情關  生死關
隨時感恩彼此的相知相惜  珍惜患難與共的真摯情誼

浮雲遊子更要好好珍惜與身邊的親人相處時光
在每一個當下 及時表達你/妳的真誠感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xai&aid=2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