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好萊塢的日子--和明星的第一類接觸
2009/01/22 15:31:20瀏覽2256|回應20|推薦60
在好萊塢,幾乎每一部電影上映之前,都必須做宣傳,電影公司會安排參與演出的藝人接受媒體採訪,包括美國國內媒體(domestic media)和境外媒體(international media),通常是分開在不同天進行。

他們把這種採訪稱之為movie junket,因為採訪通常在大飯店的豪華套房內進行。有一間press room,一整天供應各式餐點、飲料、甜點,採訪以外的時間,記者們通常在這裡休息吃喝聊天。平面媒體的採訪我沒去過,據說是在一間較大房間內,以每組幾人的小型press conference方式分組進行。電子媒體記者則是單獨進入個別房間內,和演員進行一對一專訪。

美國國內媒體不算,光是我看過的境外媒體電視記者,每一場junket少說也有30人左右,加上平面媒體,這些好萊塢藝人一場電影宣傳下來,大概在短短兩、三天之內就要應付上百位國內外媒體記者,這還不包括首映會和上其他節目接受專訪。坦白說,被上百人輪番上陣、問的大概又都是些差不多內容的東西,有人認為,這些好萊塢明星們會顯得不耐煩也是人之常情。不過我的想法是,既然答應了要宣傳,就得尊重這是自己工作的一部份,否則大可以拒絕參與(Sean Penn就很跩,幾乎從不參加這種宣傳記者會)。在接受採訪時顯露出的態度,多少可以看出一個明星的風度。

大部分明星的態度都是distant friendly,無論針不針對問題回答,臉上始終帶著禮貌的微笑,反正就是例行公事。

在我採訪過,且認為最具紳士風度的三位好萊塢男明星,首推Danzel Washington、Jim Carrey和George Clooney。一般來說,這些大明星們都是端坐在椅子上,態度好一點的,在記者進入房間時會點頭或握手致意,態度差的,繼續補妝聊天,連看都不看你一眼。上面提到這三位,是我採訪過眾多男明星之中,僅有的三位在我進入房間時站起身來、並伸手向我握手問好的。

記得採訪Danzel時,正好接近耶誕節,我恰巧穿了件綠色小外套,他還笑稱我是「Christmas Carol」,並問我在此有沒有家人,耶誕節要如何度過,態度誠懇親切。做完訪問正好是午餐時間,一般來說這些明星都在單獨的休息室裡用餐,但那天Danzel卻走到press room來,他笑說要來看看記者們都吃些什麼「好料」,見到我坐在那兒,還特意喊了我的名字對我打招呼。

Jim Carrey呢,一般人對他的印象總是個無厘頭的搞笑諧星,我採訪的那部片子是他試圖轉型之作「The Majestic」。在訪談過程中,我才發現他其實是個非常認真而聰明的演員,不但對每一個角色都用心揣摩,回答記者的問題也條理分明、思路清晰,和銀幕上搞笑扮丑的形象大相逕庭。

George Clooney則是個充滿中年男子魅力的帥哥,訪問過程中很愛開玩笑,但又不致讓人覺得輕挑,老實說,在做訪問的短短幾分鐘之內,被他那眼角帶點皺紋的桃花眼從頭到尾盯著瞧,我根本就忘了自己到底問了他些什麼...

女明星也有親切如鄰家女孩的,像前面提過的Drew Barrymore。Sandra Bullock非常witty且down to earth,Angelina Jolie則是什麼都可以談,而且完全沒有架子(這部分,也許以後另闢一篇「布裘+阿珍之恩怨情仇」再來寫?)。

至於「奧」洲來的明星,也教我碰上幾個很惡劣的。

第一名就是號稱「好萊塢種馬」的Colin Farrel。記得當時訪問他時,我正好身懷六甲,當我挺著個八個月大肚子走進專訪房間時,這個當時也並不算太紅的傢伙竟然在我坐下之後,當著我的面點起一支菸來。我瞪著他,儘管這是私人空間,但畢竟有那麼多其他人在場(攝影師、燈光師、經紀人、電影公司公關或坐或站的一屋子),何況我又是個孕婦,他連問的基本禮貌都沒有,就旁若無人的吞雲吐霧起來。我當時對此人的無禮實在是感冒到極點,我輕咳了兩聲,他看了我一眼,因為訪問也該開始了,他才把菸捻熄,卻連聲道歉也沒有。

關於此人,還有一則與我本人無關的八卦。八卦來源是美國電影公司公關,據目擊者表示,另一名同為台灣媒體工作的年輕女記者,在訪問過程中和Colin Farrel相談甚歡(該公關用的字眼是flirt),此人不愧被稱為「種馬」,居然在訪問結束後,對身邊的工作人員說:「Where is she from? Send her to my room after this is done.」當時我聽了,真有種想找地洞鑽進去的羞愧感,也對這位男明星印象更加惡劣。

跟Colin Farrel比起來,其他不愉快的大明星採訪經驗,就實在算不上什麼。例如Pierce Brosnan把我當成泰國來的按摩女(又是一個搞不清Taiwan與Thailand差別的傢伙),我一進門就問我會不會「抓龍」,可不可以幫他「馬」兩下... 拜託,就算我是泰國來的也不行好嗎? 

大人難搞,童星也不見得就好對付。記得「The Sixth Sense」裡的小童星Haley Joel Osment嗎?我採訪他時,他大概還不到十歲吧?在好萊塢卻已經小有知名度。記得那天我被排在倒數第二個做訪問,我一進房間,看得出在一整天接受訪問後,這小男孩已經很疲憊,臉色非常難看。在訪問正式開始之前,他完全不看我,我坐下之後,他問坐在一旁的電影公司人員,在我之後還有幾個訪問要做。其實這位電影公司工作人員一直待在房間裡,外面的情形,他也得透過intercom問安排記者訪問schedule的人才知道。我實在是太雞婆了,心想反正我知道,就順便告訴他:「There's only one left after me...」話都還沒講完,這位年紀小明星架子卻不小的小男生,居然伸手在我面前一揮,眼睛還是連看都不看我,臉上的神情一副「我沒讓妳講話,妳囉唆什麼」的態度。本來看過他幾部電影,我還覺得這小童星挺可愛的,沒想到這一次的採訪經驗,讓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好萊塢是個大染缸,能有「善終」的童星實在不多。Drew Barrymore也經歷過一段酗酒、吃藥,演藝與真實人生都跌落谷底的日子。她曾在接受雜誌專訪時說過,年輕時的不懂事,讓她的人生幾乎毀滅,而有機會重新再站起來,讓她更懂得珍惜,原來所擁有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

在好萊塢,星海浮沈亦如戲。有些藝人明明有真才實料,卻怎樣也捧不起來;當然也有本來只是默默無聞的nobody,一夕爆紅。好萊塢明星的生存之道,除了要有外表、演技,有沒有機運、能不能碰上伯樂,都缺一不可。

下一篇,就來談談幾個好萊塢「麻雀變鳳凰」的例子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25823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懷若谷
2009/11/01 13:40

成名後不驕傲

還保有謙虛的胸懷

值得做為榜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11-02 10:53 回覆:
只是這樣的明星少之又少...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我在好萊塢的日子--和明星的第一類接觸
2009/01/24 08:36
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就,並不見得與他的內在涵養成正比。有趣的是,從長遠來看,一個人的內在涵養,往往影響他成就的高低。這是社會現實,也是公平的一面。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13:59 回覆:
您說的很有道理。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 Carol
2009/01/24 05:40

探精彩明星八卦....

這可是報紙雜誌上讀不到的一手新聞哩.....

我以前在 St Tropez 的工作,也會接觸到一些名人,大家都是像妳講的 distant friendly....

有一次有個邁阿密來的年輕俊男,請求我幫他打一通電話聯絡事情, 因為他不會法文....我打了,也幫他安排好事情,回摳他時他卻請我在公司大廳稍等一下,當場居然恭敬地奉上一千歐元小費(當時折合台幣將近五萬元).... 我花四絕沒有 flirt 喔....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33 回覆:

應該說是「舊聞」了啦~

哇!好大方的年輕帥哥喔!一千歐元可是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呢!所以我說台灣媒體請不起七琴呀!

七琴憑的是實力,哪需要來那一套!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S 非 BSK
2009/01/24 04:30
澄清一下,稍早在樓下留言的BS 非我學長 BS King;看來我捕風捉影的功力不輸邱毅。BTW,我是在 Long Beach 的 Wholefood 碰上 Sandra 的,這家店以前是與 Whole Food 競爭的 Wild Oats,後來被買下了。上次碰到 Sandra,還是 Wild Oats。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30 回覆:

是,BS King已經留言澄清,真是誤會大了~

買菜碰到她,吃漢堡也碰到她,您和珊卓小姐還真是有緣!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人的英文不夠用的時候,找我。
2009/01/24 04:06

 委屈妳了!

小神保持在30哩外觀望,

要罵「流星」的英文不夠用的時候,找小神。

哈哈!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26 回覆:
Thanks!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不及想見到您
2009/01/23 23:51
Dr. 座談會那天,一定要請教許多,呵呵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29 回覆:
請教實在不敢當,而且我可不能搶主講人鋒頭!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1/23 19:33
幸好我沒進去娛樂圈工作 
還是到學校做點騙小孩的工作 比較單純啦
等著看續集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28 回覆:
能和天真無邪的孩子在一起,才是令人羨慕的工作呢!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當然都要
2009/01/23 17:02
仔仔細細的記載下來囉
以後讓孩子們看看
老媽年輕的時候 有多厲害啊!!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4 07:27 回覆:
這跟厲害沒關係啦!是正好有那樣的機運而已~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esse James
2009/01/23 14:20
其實說 Sandra “down below earth” 真的是一種誇講呢!不知妳有沒有訪問過她老公 Jesse James?喜歡 Jesse James 的男人可能比喜歡他太太的還多。他因著主持「Monster Garage」,成了黑手大王…很多美國男人的 garage 裡都放了一臺舊車,每天改改玩玩的。我在 Wholefood 買菜時也碰過 Sandra Bullock。BTW,我的普西金﹝BS ﹞學長真的是福爾摩斯阿!我發覺妳的聲音好熟悉,我好像小時候也看過妳播的新聞呢!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3 14:33 回覆:

我對重型機車沒研究,所以沒看過Jesse James的節目,也沒機會採訪他。

你在哪裡的Wholefood買菜碰到珊卓布拉克小姐啊?

你們X中的真是恐怖,居然什麼都查得出來。你小時候?那先喊我一聲「阿姨」再說吧~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色
2009/01/23 14:16
我還記得以前看過你得新聞呢(不敢說小時候,等等被打死)
難怪你這麼面善~~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1-23 14:27 回覆:
沒關係,Daju弟弟年紀輕嘛~姊姊不會介意的。倒是樓上那位老山雞就有點「欠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