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好萊塢的日子--布裘與阿珍的恩怨情仇(2)
2009/02/18 02:39:35瀏覽2202|回應18|推薦66

Brad Pitt出道時間不算短,但以他的外型條件而言,緋聞卻少的令人覺得奇怪。還未與Jennifer Aniston結婚之前,較為人知的就是與Gwyneth Paltrow那段差點步入禮堂、最後卻慘遭拋棄的戀情。

和他比起來,「狐狸精」Angelina Jolie的情史就讓人嘆為觀止了。當年閃電嫁給整整大她20歲的Billy Bob Thornton,在兩人仍有婚姻關係時,卻和自己的親哥哥大搞曖昧,離婚後,又和許多男星過從甚密,幾乎只要每拍一部電影就要和co-star傳出緋聞,放電與炒新聞的的功力堪稱一流。

儘管兩人都不承認,但大家都相信,裘莉和小布就是在拍攝電影「Mr. & Mrs. Smith」時發生「婚外情」。當時裘莉早已離婚,小布卻還和阿珍存在有婚姻關係。因為裘莉「聲名狼籍」,據說阿珍還曾親自到片場盯梢。但再怎麼著也無法全程緊迫盯人,才讓這件在好萊塢轟動一時的「外遇三角戀」得以有機會發生。

說真的,我覺得裘莉的演技只能算是普通。即使她曾以「Girl, Interrupted」一片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我個人卻認為,那個角色Lisa Rowe,根本只是演出她內心那個陰暗的自己,對她而言,詮釋這樣的角色並不需要太多「演技」。至於長相,裘莉很美嗎?我個人也不這麼覺得,但她很性感、也很懂得運用自己的性感,不是搔首弄姿、賣弄風情那一種,她的敢言敢行、敢愛敢恨,和許多女人的矯揉造作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我認為,這是她很吸引人(not necessarily in a good way, though)的個人特質,也是她得以在好萊塢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之一。

裘莉的敢行、敢愛、敢恨,我都只是從各方報導中略知一二,但她的敢言,我卻親身領教過。

當年採訪她是在2004年的春末夏初吧?因為我那時懷著女兒,八月就要生了。

裘莉當時在好萊塢已經是一線女星,又得過小金人,但她卻毫無架子,態度非常親切。看到我的大肚子,她馬上交代工作人員要小心,還問我何時生產。我告訴她預產期在八月中,她立刻很開心的說,她的養子Maddox也是八月生的獅子座,還說獅子座的孩子個性獨立、很有主見。感覺她是喜歡孩子的,滿口媽媽經一直到工作人員示意她訪問得開始了,才停止和我的閒聊。

採訪好萊塢這麼些年,我深知許多明星私底下的樣子和銀幕上看到的形象可能極為不同,甚至完全相反。看過幾次臭臉後,我對這些明星已經不抱任何期待,即使是要訪問心目中的「偶像」,我也可以把個人好惡感情完全切割,工作就是工作,把訪問順利完成最重要。因此,裘莉當時的反應,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她的態度讓我感覺不是客套跟我隨便聊兩句,而是真的很想和我分享她的經驗。

裘莉接受訪問什麼都敢講、葷腥不忌,在好萊塢是出了名的。問了一、兩個和電影有關的題目warm up之後,我馬上切入我的訪問重點,單刀直入的問她,有報導指出她私生活太亂,領養了Maddox後卻還是和許多不同男人過從甚密,甚至每晚帶不同男人回家?

我問得直接,裘莉非但不以為忤,還答得坦白。她先是承認,她也只是個普通女人,又沒有婚姻束縛,當然有交男朋友的自由。她又說,她喜歡和不同男人交往,但因為有了Maddox,她絕不會留這些男人在她住處過夜,甚至,她會選擇和這些男人在住處以外的地方「約會」(當然,她用的是另一個字眼),所以她完全不在乎報導怎麼寫,她自己心裡清楚的很。

這個答案,和我預期中的有點出入。很多好萊塢明星很介意被問及私人問題(其實誰不是呢?),不是在訪問前要記者先簽署一份同意書(不准問這,不准問那),就是在妳問了問題之後,當場翻臉拒絕回答,甚至要工作人員把記者趕出去。

裘莉這麼直接了當,倒教我有些錯愕,因為我原本以為,即使她不翻臉,也可能不會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裘莉的「敢言」,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我又問她,為何每演一部戲就和co-star大搞曖昧,而且很多和男主角的親熱戲,在銀幕上看起來都像是「真槍實彈」?她笑了笑,回答我,演戲就是演戲,不過她的確很容易因為劇情鋪陳的情境,對co-star產生特別的情愫,只是通常戲拍完了,關係也就告一段落。

只是很顯然的,裘莉和小布在「假戲真作」的合作過程結束之後,關係並未因此終止。遊戲人間的「豪放女」,是真的遇上真愛?還是只是搶來的果子比較甜?這答案,恐怕只有她心裡清楚。可惜我已經退休了,否則要再有機會採訪裘莉,我一定要好好問她一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26471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女子
2009/10/23 13:56

裘莉的特立獨行

稱得上是個奇女子

但不值得模仿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10-24 12:54 回覆:

她是奇,奇怪的奇。

的確不值得模仿,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9/02/19 14:56

妳的這篇文章很精采呢 你真利害還記得哪麼詳細

看完以後對他好感加了好幾分呢

我是覺得阿珍應該跟小布有問題 不然怎麼哪麼容易就被搶了呢 他應該心裡有底了吧

八卦八卦 大家都很愛 你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了我們呢

Orz.....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15:29 回覆:

記得的,通常是印象比較深刻的。

因為媒體屬性的關係,我問問題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畢竟並不是做娛樂新聞,所以已經很不八卦了呢!

謝謝山姆不嫌棄啦!加減看嘍!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服了你!
2009/02/19 11:45
竟然膽敢的問了那麼直接的話題...
不不怕 咱們Jolie小姐 當場火一上來
"來人呀! 把這個無理的傢伙拖出去......"

不過到也看出來她是性情中人啦! 敢愛敢言 做自己!!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12:47 回覆:
我就是聽說她很敢講,才敢大著膽子問啊~ 大不了就是被轟出去嘍!萬一她願意講,我就賺到了呀!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2009/02/19 05:56
退休了?凱柔這麼年輕又有才華就退休未免太可惜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07:28 回覆:
為了兩個孩子,我都退出職場兩年半了呢!

pur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unique...
2009/02/19 02:28

one interview on E! with a. jolie made an impression on who she might be like. and your article just proved it. she said she has a tattoo "death" on her is to remind her to live each and every day. sounds like she SURE has!

you think you can write something about drew berrymore? ...maybe?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07:27 回覆:

Despite of stealing someone else's husband, I actually admire Jolie's being true to herself.

Drew Berrymore? I did write something about her before in my previous article "Women with curves".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ra Croft
2009/02/18 21:19
那厚唇也只有配著 Jolie 誘人.
 
每回看到東施傚顰, 尤其東方人配上厚唇, 實在不以為然.
 
還是比較喜歡她演 Lara Croft. 夠勁!!
 
Apple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00:31 回覆:

她的豐唇的確是挺有特色、挺誘人的吧?

東方人適合細緻的五官,豐唇怎麼看就是不搭軋...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2/18 19:44
敢言敢語是她的性感之一.
尤其她經常與去參加UN 人道主義,使我滿喜歡她.
當然每個人有權利去戀愛,反而這些我不會去太注意.
只要每個人做好自己的角色, 這就足夠了, 沒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00:30 回覆:
和大多數同一輩的好萊塢女星比起來,裘莉算是有自己想法的。我也很欣賞她參與人道主義活動,並帶領小布一起參與,有人說她是故做姿態、沽名釣譽,我倒認為,即便是如此,有人因此而受惠,有什麼不好呢?總比不願意做好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於
2009/02/18 17:36

做自己,凸顯裘莉與眾星不同的風格,是她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吧?!....她與Carol的這段訪問前的親密互動,的確相當見真情,如果是我也會很感動.....

不過.....裘莉到現在都還沒吃膩小布這道菜,倒教人驚訝....

可能一直生小孩,忙著聯合國幼兒班...也沒空花心思換菜色了吧?!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9 00:27 回覆:

人生在世,敢於做自己就很了不起,更何況是在人言可畏的好萊塢?這是我佩服裘莉之處。

小布,應該和她過去碰到的大部分男子不同吧?小布雖然長的帥,卻不是個花心的男人,我想,他是真的愛她(不是只愛床上的她),這一點,聰明的裘莉不會不明白。既然菜這麼合胃口,何必冒著倒胃口的險換菜色呢?

裘莉在訪問中曾告訴我,她要繼續領養孩子,我問她,這麼愛孩子為什麼不自己生?她回答,因為她自己多生一個,需要被領養的孩子就少了一個機會。這段話,現在看來是有點諷刺甚至自打嘴巴。但是不是也反應了,裘莉是真的覺得碰上了真愛,否則為什麼願意為他改變自己原有的想法,願意生下屬於他們倆的愛的結晶呢?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olie 不算我的菜啦
2009/02/18 14:38
其實我僅是「欣賞」 Jolie 啦!也只看過 Mr. and Mrs. Smith 這一部她的電影。排行在她前面的有 Diane Lane、Ashley Judd、Tina Fey、Catherine Zeta Jones、Jacqueline Bisset、Sophie Marceau…我的 「type」 是要有那種「知性」又性感的啦!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8 23:48 回覆:

菜?Dr. Composting用詞還挺時髦的呢!

裘莉絕對是個聰明女生喔!

沒想到您榜上已經有這麼多知性美女...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箴言 9:17
2009/02/18 14:21
偷來的水是甜的。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8 23:46 回覆:
那... 偷到手之後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