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06/07/30 17:29:48瀏覽232|回應0|推薦7

刺蝟一直在想,真希望能夠浮在空中,一次就好!像太陽一樣高掛在天上。沒有那麼高也可以,只要能到達山毛櫸的樹梢就好了。在森林空地的上空浮起,到了一定的高度就停止,可以往下俯瞰。真的好想那樣子看看。
聽螞蟻說,想做什麼事時,只要一直想一直想,有耐心地等待,總有一天會實現。

有很長一段時間,刺蝟真的一直想著浮在空中的事,而且很有耐心的等待那一天的來臨。
然後有一天,刺蝟真的浮在空中了。
那是發生在夏季終了的時候。樹葉漸漸轉紅,森林中充滿著松脂與楓樹的甜味,大胡蜂穿梭在玫瑰花叢中,土撥鼠從地下鑽出頭來。松鼠心想:是要和螞蟻一起去旅行呢,還是跟牠在家互相作伴呢?牠邊想著邊走向螞蟻家。
突然,松鼠發現刺蝟竟然浮在半空中。
「刺蝟!」松鼠驚訝地叫著。
「嗨!松鼠!」刺蝟回應道。
「你在那裡做什麼?」
「浮在空中啊!」
「浮在空中?怎麼可能!」
「對呀,」刺蝟說道:「可是我真的浮在半空中!」
「你是用線吊著嗎?」松鼠問。
「沒有。我沒有用什麼東西吊著。」
「你坐在我看不見的東西上嗎?」
「不。我是浮在空中。」刺蝟沉默了一會兒,又開口說:
「因為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著要浮在空中。」
遠處傳來烏鴉的叫聲,雁鳥高高地飛過兩朵雲彩之間。除此之外,森林一片寂靜。
「浮在空中很簡單嗎?」松鼠問道。
「嗯......簡單......」刺蝟想了想,回答道:「我管它簡不簡單,反正能浮起來就好,沒有想那麼多。」
刺蝟斜著身體浮在空中,有時會不安似地俯視地面。
松鼠正坐在協下方的石頭上。
「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刺蝟靜靜地說。
松鼠點了點頭。
刺蝟與松鼠就這樣默默的,一個浮在空中,一個坐在石頭上。
到了傍晚,刺蝟掉落下來,碰的一聲撞到地面,身上有差不多二十根刺都撞歪了,但是牠好像一點都不痛。
「啊!浮在空中好舒服喔。松鼠,我那樣子很像太陽吧?」
「對呀!」松鼠回答。
「我有閃閃發亮吧?」刺蝟問道。
「有一點。」
「我身上的刺遠遠看起來就像光線吧!」
「嗯。」
「也許太陽光近看的時候也像刺一樣。」
「也許喔。」
「我擁有和太陽一樣的東西。」刺蝟與其說是在和松鼠說話,不如說是在自言自語。松鼠幫刺蝟把刺弄直。
「我下次要來思考怎樣才能走路不發出聲音,因為我每次走路都窸窸窣窣的。」刺蝟說著就要走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你看!我就是討厭這種聲音。」刺蝟對松鼠叫道。
松鼠向刺蝟說了聲再見,朝反方向走去。
牠開始思考「想」這件事。
為什麼我好久好久都沒有想什麼了呢?我到底是什麼東西?
松鼠忽然絆了一下腳,牠清了清喉嚨,邊想邊往前走。

* * * * * *
很有趣的童話。與大家分享。我在裡頭感受到好多意象,你感受到了什麼?
《永遠不死─荷蘭經典動物哲學童話》瞳‧泰雷翰 原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7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