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2(三)--這季節,咖啡蘊釀體溫的思念
2008/11/12 14:59:48瀏覽596|回應0|推薦7

從秋季的尾巴走入冬季,總會碰到淅淅瀝瀝的雨天,冷空氣裡透著濕氣,浸著每個毛細孔,也浸著對另一個人體溫的思念.

這個季節,咖啡比茶更善於蘊釀思念.

從上週末考完試開始,便覺得自己像失根的蘭花,生活一下子失了重心.近午醒來,打開魚燈,餵完被林阿媽棄養的兩條金魚,看著牠們囫圇吞棗.然後,泡上一杯咖啡,開始我的brunch.也開始我不用K書的休耕生活:午前,會習慣性地讓遙控器停在股市頻道,不經心地看著事不關己的指數上上下下,再聽聽看分析師們的真知灼見,看他們如何為失準的大盤走勢自圓其說.聽久了,更覺得過多的資訊無助於釐清真相,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真相只不過是名嘴口中的一種詮釋.有時,甚至只是一種說法.

下午,隱隱聽到良知呼喚著自己別再墮落了,開始幹活吧!打開H公司的投資檔案,重操舊業的感覺有點複雜,在殺伐的商業競爭環境中,我總是格格不入卻又身陷其中.逍遙了四個月,還是逃不掉.我那要命的影響力恐慌症啊.....既想做能發揮影響力的工作,又不屑醜惡的商業泥沼.但怎麼辦呢?總不能終日活在自己的理想國裡吧?我知道自己終會回到汲汲營營的競爭之中,但在我重新起步前,請容許我就這樣悠游於無菌的小小水巷....

咖啡冷了,殘餘的香氣凝結成虛弱的水珠,無力倚著杯沿,

天色暗了,在微弱得幾乎聞不出的咖啡氣息中,深秋的夜沒有黃昏作預告,一如對體溫的思念不需要對象,我知道,我的思念不是留戀,只是剛好天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37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