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9(六)-刺蝟的優雅(一)
2008/07/31 01:04:43瀏覽354|回應0|推薦2
晚是"休耕"以來睡得最好的一夜;記憶中,凌晨六時許爬起來關冷氣,然後倒頭又睡,這一覺直到十一點才醒來.草草梳洗一下,喝了瓶久違的鮮奶,嗯..好喝!.

林阿媽去外公家,反而讓我更享受獨處的自在.冰箱裡抓了幾個餛飩往鍋裡扔,簡單打發了午餐,之後,才是我大快朵頤的正餐--巨峰葡萄.啊...,這就是我愛的台北,樓下便利店便能買到我愛的林鳳營及福樂北海道特級鮮乳;打開冰箱,垂手可得巨峰與愛文;走進書店,考驗的不是作者的立場,而是你對垃圾與寶藏的辨視.上海很好,華人的商業中心,菁英的逐鹿戰場,但對於渴望心靈與口腹自由勝過事業發展的我而言,台北更好.

整個下午都在整理履歷,每一筆都是歲月痕跡,四十多年的人生,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整理完,累的當然不是身體.回憶確實是累人的東西,平常不覺得,但只要整理起履歷,回憶便從仙朶拉的盒子裡蹦出來,擋也擋不住:那個在顧問師班與我錯身的男子,我們相愛過嗎?為什麼連姓名都得費力才能想起的往事,會有那麼多畫面會從回憶裡跳出?也許科學家們該動動腦,除了體重計.體脂計.血壓計...之外,是不是也該發明個記憶承載計,秤秤每個人的記憶負荷.

我知道八月底前的生活重心是唸書,但除了PMP之外,我更想多讀一些休耕時期真正該唸的書,”刺蝟的優雅”是我選中的第一本書.這本一個多月前買的法國小說,今天終於開始閱讀了.小小的開端,還談不上什麼心得,但我已經知道,這會是本好看的書,至少作者文筆流暢,言之有物.譯者一樣行雲流水,讀來既輕鬆又深刻,呵..開始期待每天晚上的閱讀時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09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