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味道
2015/11/01 16:19:00瀏覽411|回應0|推薦3
阿達,
還記得昨夜你在大潤發的身影--
出門應酬去的你,特地提早回家。

回家後,你打電話問我在哪兒?
叫我早早回家,說你等著我。
才到家的巷口,你卻說在大潤發,要我在小7等你;
擔心喝醉的你,所以往大潤發走去找你。
結帳櫃檯前,你低著頭,等待著;一臉無辜樣,看起來是喝多了。
我們四目相交時,你微笑了;你開心,所以我也跟著開心。

你嚷著要炒飯給我帶早餐,我挽著你的手聽著你嘟嚷;
回到家你也真的洗手作起羹湯。
向來精於翻鍋的你,第一次把飯翻到鍋外,還燙了腳,
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心疼,更不知道我多麼感動--
達你大可以倒頭就睡,卻在賣場裡、廚房中穿梭,調味美味又幸福的味道。

常常要你陪我愛我到九十歲,
因為人生大半的歲月要有你在身邊才是幸福;
達給的幸福超乎想像,但願我給你的幸福也是滿滿,
讓你每天都可以掛著笑容--
畢竟,你開心,所以我也才會是滿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0902&aid=3467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