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感
2013/06/16 01:21:49瀏覽464|回應0|推薦5

為了你,心裡升起一股感傷的情懷。矛盾的希望你知道,又希望你不知道;對於無緣的我們,感傷,或許是最佳的描述了。

我喜歡坐在你身旁聽你上課,迷人的笑容,認真的表情。不知道想像多少回,希望跟你成為更親近的朋友;但是語言總是我們的隔閡--我不懂,明明連中文字都會撰寫的你為何一句中文都不肯對我說。有時聽到他們說你都以中文交談,我又是羨慕又是嫉妒。相對於努力的以英語和你交談的我,他們可以跟你分享的更多。

今晚,我們一干人等一起參加一場聚會。席中,你的朋友打段我們的交談。我刻意的對他說我喝多了,聽不懂英文,以阻斷他企圖插入的對話。不料,這居然也是我聽過你說最多中文的一天:你充當我們的翻譯。
在這段時間中,我們從來沒有這麼親近的交談,在耳邊互相談話,無視你的友人。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他,還是因為我們是朋友?你是盡了朋友的義務,還是吃醋?
接著,你又在我擔心你獨自回家時,問我需不需要載我一程,又是為了什麼?是紳士?還是因為我?

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向你索取一個擁抱,你也深深的抱了我一下;親愛的,我總不懂你的心意:這個深深擁抱,是為了同事情誼,還是真摯的擁抱?對我,你像是霧,像是謎--只是爾今一切都不重要了,你即將回南非,我的世界再也不會有Daniel了。

牽著我的手,跳最後一隻舞,輕輕的吻在臉頰,然後瀟灑的轉身離去,為我留下一只美好的回憶--可不可以,我親愛的、夢想中的Danie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0902&aid=776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