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公
2010/08/15 18:16:43瀏覽1239|回應1|推薦2
    休假的日子裡聽說上回拜訪濟公的同事又走訪了一趟,原在早班又調回中午上班的阿純也跟著去了一趟。結果隔天身體欠安,在最忙的日子裡請了假  無法上班。

  眾說紛云,阿純被濟公揭開傷心往事,回到家中哭到不能自己。沒有人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憑我與阿純的小有交情,交班前給了通電話,她有氣無力的聲音說著回頭上班時再為我說分明, 安慰了她幾句~~~真只有見面再說了。

    聽說過濟公的,大部份自傳播媒體與電視。頭一回親身經歷向濟公問事是藉由同事的引見。濟公的乩身是同事的伯父,若非因此之前以為怪力亂神害怕被騙神智昏沉的我,是不輕易主動尋覓的。在上個星期四下班後一行人前往同事家中神壇拜見。當晚每人被示意各投一佰元新台幣聊充香油錢,恭恭敬敬燃香致意,同事家人包括問事者三人通通圍坐在三樓一間小小的神壇前。濟公左手提著葫蘆酒壺〈由左邊同事父親適時斟滿〉時而飲啜右手握著硃砂筆,依我們每人寫著紅紙袋上的姓名住址循序問事。

    問事的三人之中,我的態度最是玩世不恭,因為半信半疑加上是同事親人,其實還是疑多於信。我的的順序在第二,因此有機會可以先冷眼旁觀,但不至於不懂禮數。從第一個被問事的同事口中,說真的,我可以不藉任何因由而依常理推斷出發生在同事身上因為感情所引起的種種不幸。濟公醉糊糊的問,直指其傷痛,哭的我那位同事是肝腸寸斷一盒面紙都不夠用!只是我那同事信的真!悲傷往事像是有了知音人,淚如滂沱的求問指點。濟公則在金紙上〈一張寫上一個字〉寫下若干字,畫了一道符〈由右邊另一位陪伺者摺疊成八卦樣的紙〉要同事隨身攜帶,說是禍由因果萬事寬心!化了金紙上的字,待看後事如何。

    輪到我時,濟公問我欲知何事?我說希望知道與大陸朋友來往的關連。原是希望濟公能否透過三世因果來解讀之間的關係,濟公先就一陣疑問:「你不問自己的事卻要問和朋友的事,卻是為何?」我笑而不答,不肯多透露些甚麼!既然是濟公,應當可以一切了然 「說說他的名字,家居何處?」我如實照說,濟公沉吟一陣~~~搖頭:「你~~~~你被騙了!」我一陣訝然~~卻不相信,濟公強睜開半瞇的雙眼〈他的眼睛很少睜開,說話卻鏗鏘有力抑揚分明〉「你不要在那兒一直笑,等一下我講到你心裡去,會讓你哭得很淒慘〈可是我實在只想笑!〉強收起笑容  濟公恐怕對我的態度很感冒「請師父指點我哪裡被欺騙好嗎?」恭敬的提出疑問,濟公答:「你那麼喜歡他,那麼想念他,每隔一個小時就想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好想~~好想~~好想念你,你會不會也好想~~好想的~~~想念我?」同事們大笑!因為真是目前當下的寫照〈“每隔一個小時就想打電話”是因為線路還沒有完成通話  〉。我也笑  笑得直不起腰,直對著帶我來的同事豎起大拇指─稱揚濟公料事真是準得沒話說!好像我打電話時濟公就在身旁親眼觀看一般。但我始終不肯相信自己真是被欺騙?接下來的話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同事們一時沒聽出來,我卻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裡!

    「別以為他在電話那一頭說『是的!我也好想~~好想~~好想念你唷!想你想到睡不著,想你想到心好痛~~~』告訴你─他就是真的想念你~~~你也要知道他在對你說這些話的同時,他可正是左擁右抱的摟著漂亮妹妹~~~欺騙你的感情呢!」聽了之後~~~忽然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好想笑又不敢笑;好想哭  卻又不是因為濟公說的傷心事兒!因為濟公說的“他”和我問的“他”根本不是同性別!可是看著濟公煞有介事耳提面命叮囑我千萬小心的好意,加上又是同事親人,實在不忍說破 。只見濟公又提起筆來在金紙上寫上“一心”然後又在下一張紙上畫了一顆“”偏掉了,又重畫一顆“”,說:「化了它,以後自然就不會再那麼勤掛念。」要我忘了這一段情!

    要“忘了這一段情”在濟公而言指得是男女之情!可我問的實在不是“男女之情!” 傷腦筋的是事全扭曲但好歹也懵對了一半〈不由自主勤打電話的那一段〉也算有所獲得!一樣化了金紙坐等第三位同事問事完畢後各自返家。

    據第三位同事與第一位同事事後分享,濟公神準無比說得他們是心驚膽顫心服口服,問我的感覺呢?  嘿嘿嘿~~~佛曰:「不可說!不可說!」我只好  也只能在這兒說。

    後來再隔天和阿純下班後去看午夜場電影時我問:「濟公到底對你說了些甚麼,可以讓你哭斷肝腸?」阿純說:「他只開頭說了幾個字『可憐哪~~~委屈唷~~~』我就不由自主的傷心起來!大部份是濟公說他的,我聽我的,並不很準確。」應證了之前我所想的:不過是按常理推衍罷了,只是“劇情由他真實在我”「聽了心裡還是酸酸的!」~~~我拍拍阿純的肩:「別為了濟公一時言語而三、四天都悶悶不樂,聽過也就算了!」阿純點點頭表示贊同。

    至於同事伯父的乩身所降是否為“真濟公”,恐怕得待更有識者知之,此時也只能不予置評。不過~~~說也奇怪?自從至濟公處回來後,我那愛擾人電話的毛病真個給卻除了  ,回頭想起之前的自己還真是不可思議~~~對岸的朋友:真難為你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323211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8/16 20:54
我只喜歡看濟公傳,不去給濟公看...哈哈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8-17 16:45 回覆:

仁兄:

江水是好奇寶寶,只是沒想到遇到的第一個濟公特別不同

好氣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