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夜
2022/04/05 12:51:46瀏覽576|回應1|推薦19

那天晚上約莫十點多來了一位女客人,車身滿是細枝落葉,加油時問能洗車否?但時機已過。問我能否借個水沖洗車身?

柴島外有提供水管刷子,我告訴那裏可以沖洗。車流少,我為她引道柴島,為她拎起水管沖洗,而她坐在車內調整位置,因為水管長度有限水龍頭又不緊密,似小噴泉噴灑於是不知覺間弄濕了衣服。

覆蓋的落葉密集,沒有高壓水槍沖洗頗為吃力。期間柴島梅英,和原本在樓上忙碌的𤧟領班下來關心,我一邊沖洗一邊向領班說明原因。領班說:「天氣冷,你的衣服鞋子都濕了,自己要小心些。」我應答,領班立刻也為隨即而來的車潮幫忙加油。

的確很花時間,但我能理解客人的感受。還好曾經有一段時間當過洗車員,就是身高吃虧了點兒。我前前後後巡視,小心翼翼沖洗,然後請小姐親自巡視。小姐下車滿是感激,接起水管向更高處沖洗忙說著:「車停樹下,沒想到會有這種情況,真是抱歉。」我說:「沒關係,我了解的。」然後蹲下身子握住水管接頭猶如噴泉的的地方,避免淋濕小姐衣裳,直到她覺得乾淨,然後我關閉水龍頭收拾水管,起身準備送客。

小姐上車前忽然塞給我捲成紙卷的百元鈔:「這點錢請您喝茶!」,我嚇一跳:「小姐,不用客氣的,何況您剛才還買了副產品~~"」但是小姐堅持贈予:「那是兩回事,請您收下,這是我一點心意,很謝謝您幫我沖洗車子。」

實在不好意思卻又不知如何推辭,於是我躬身道謝,鞠躬送客。攤開紙卷一看是二百元整,比客人付費洗車多出將近一倍。想著領班和同伴幫忙加油也很辛苦,於是找尋領班告訴原由,交給領班全權處理。

夜寒涼心裡卻很高興,能為客人服務是我的榮幸,能讓客人開心我的心裡更覺得歡喜~~溫馨而又美好的夜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73078159

 回應文章

偶讀
致敬
2022/04/05 22:39

雙向正面的互動,處處顯溫情。
小市民無邪的情操,在寒冷的季節、炎涼的世態裡,更覺可貴。

江水(cara5645) 於 2022-04-07 00:17 回覆:

偶 讀:

您好~~江水對工作有說不出的熱忱和歡喜,喜歡人與人之間美好的體貼與互動,偶爾也會讓客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眼眸中滿是溫暖親和。

許多年過了,許多人記得我,而我卻總是慚愧地得多做回想~~笑容是彼此共同的語言,甚至不分國界~於我更是可貴的體驗~~

感恩您的來訪~~江水揖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