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為何愛買「白色車子」?4大優點無可取代
2023/05/14 23:47:45瀏覽1632|回應0|推薦0
外匯車顏色評比第一名是什麼?沒錯,就是大家買車最會選擇的顏色!

答對了,白色車最多!

台灣以白色車子為主流,不管是進口車還是國產車都一樣,有網友意外發現,路邊整排都是白色車子,而今天剛好拜訪台灣目前最大間的自辦外匯車商帝師汽車,據陳董的說法也是如此:白色車居多,而且未來車商接手的意願也較強烈。

我從網路上找一些車行的照片,特別是美國大BENZ廠拍下來的照片,相信應該可以回應「路上觀察學院」分享,詢問大家:「台灣人到底多愛買白色的車?」

當然,我相信這也會引起網友們熱議白色車的優點和缺點。

不過我看這篇發文掀起網友們熱烈迴響,許多人都自首自己也最愛白色車,「我也是很常在停車場眼盲」、「我們公司停車場,一眼望去也幾乎是白車耶」、「不只台灣,全世界汽車銷售量最好就是白色,而且遠遠領先第二名」、「本來超排斥白車,但真的開了白車後,覺得好處多多」。
網友細數白色車優點,主要有四點讓白色車子列於不敗地位,第一安全考量,白色外型顯眼,不容易發生事故,「淺色車的車禍比例較低是有統計研究的」、「白色車比較醒目也比較抗曬,夜間行駛安全性較高」、「晚上開白車人家容易看到」、「減少發生車禍的機率」、「我家4台白車都是安全考量」。

第二個優點是白色車較耐熱,還能節省冷氣造成的油耗,「一樣白天,白色的車內跟黑色的車內溫度真的差很多」、「我家是一白一鐵灰,跟老公討論是夏日溫度真的有差」、「以前路上都是黑色,因為黑色氣派,後來漸漸發現夏天一到會熱死人」、「熱力學原理來講黑色容易吸熱,白色容易散熱,對電子零件比較友善」。
第三,白車耐看大方,比深色車更好整理,「白色烤漆、補漆都比較簡單」、「黑車刮傷後痕跡會比白車明顯」、「白色永不退流行」、「深色車最難顧,且會吸熱,有刮痕水漬相當明顯」、「黑車更容易髒,一點灰塵就看到」、「洗車老闆說過其實黑色車最難顧,太陽紋明顯,白車看不太到太陽紋」。
最重要的一點,白色車比較保值,「重要的是好脫手加上不會因為顏色被砍價」、「好賣好整理」、「安全色,二手車好賣」、「白色車比較好買,二手車也幾乎都是白色」、「二手車收購市場,白色也比較保值」、「白車在台灣的二手行情是真的比較好」。
不過除了上述優點,不少網友則直言,主要是購買時選擇不多,不管哪個廠牌都是白色最多,「許多進口車白色是不需加價的」、「主要原因是車色選擇太少」、「車廠沒出什麼好看的顏色,選白色的自然多」、「各車廠白色產量庫存最多,有現貨不用等」。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白色車曬太陽久了會變黃,「白色車殼固然漂亮,但若沒顧好卻很容易發黃損傷」、「白色比較安全是相較於黑色,跟其他色也沒差多少」、「省油根本沒差多少」。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1125upup&aid=17919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