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全國都開始在救棒球
2009/03/11 01:30:55瀏覽470|回應1|推薦13

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繳出了非常不經典的成績,舉國譁然,凡熱血球迷之輩,無不悲憤莫名,自上而下、從南到北,口誅筆伐紛紛接踵而來,一片檢討反省之聲,如排山倒海之勢在各大媒體、網路上處處可見。然而,中華隊的慘敗也還算有所代價,一次就把所有問題呈現出來了。

身為一個資深的棒球迷,不免還是要對台灣棒球的淪落表達一下失望和憤怒。近代台灣棒球自紅葉少棒隊開啟少棒王國序幕至今近四十年,中華成棒隊擠身為世界五強也有二十五年,職棒發展都進入了第二十年,大家都說棒球是國球,如今卻建立不出一個完整完善的體系和制度,幾十年來看不到基層棒球的生根,也沒有可以讓人才輩出的體制,結果就是組不出一支讓人稱心滿意的國家隊,永遠告訴不了國人,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可以靠實力打敗日本、韓國,或者是與美國、古巴可以相提並論,每次都要憑士氣、憑運氣、憑球是圓的來看有沒有機會打贏。結果球真的是圓的,只是都沒圓到中華隊這邊。

好了,劉揆一聲「不能接受」,中央地方都開始來救棒球。第一步,要增加球隊了,體育官員和地方首長紛紛表態支持,這或許是振興棒球起步的一個好方法,往好處方面想,現階段球隊的增加,可以讓仍有身手的球員,不管是目前剛從職棒退出的,還是來自學生棒球隊畢業的,還能繼續有舞台發揮。但重點是要能夠藉此重整台灣棒球體系,向下可以扎根,向上可以結果。否則,若僅僅只是一時興起,難保各地方政府、國軍單位或被政府「徵召」組隊的國營、私有企業,不會在兩三年後事過境遷,一一退出,到頭來又是南柯一夢,再次退回原點。

所以,如果政府真的有心要救棒球,挽回國球的尊嚴,我個人希望除了現今所宣示的方法外,還要能夠好好的定位棒球在國家體育的地位,把棒球當成是產業一樣來發展,對人民承諾一個永續經營的台灣棒球政策,讓這個牽動全國人心的運動,帶給人民健康、活力、清新的印象,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永遠是台灣人的最愛。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2731361

 回應文章

pipp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從經典賽魯回來的
2009/03/11 09:15

來粗碗剛從經典賽魯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