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友和朋友
2009/07/15 18:07:41瀏覽148|回應0|推薦0

現如今網絡如潮水般洶湧,不斷的湧入人們生活之中。人們原有的交友格局被新生事物所劃破了,於是乎“網友”一詞越來越多的進入人們的頭腦之中,因此越來越想談談網友與朋友之間的不同。 

 


網友是你在虛擬世界中結交的人群。

而朋友卻是無法與現實脫離的人。

 


網友是可以輕易的、只要你願意便可以不分國界的天南海北的存在的人。朋友往往卻是生活在自己身邊的人。

 


網友是可以不分職位高低都可以聊上幾句的人。

朋友是多出於我們所適合的社會人群之中的那些人。


網友多數是異性。比較而言朋友卻是同性較多。

 

朋友是可以聆聽你的誇誇其談,能讓你傾訴喜悅、悲傷卻不能同你分享的、甚至能允許你道出很多難以啟齒的語言的那些人。朋友永遠是看到你一本正經,只是偶爾幽默詼諧的人。

 


網友是結識了不久就總想視頻並相約見面的人。

朋友是即便十年不見都深深烙在你心裏的人。

 


網友是見面時智商幾乎為零的人。

朋友是相見親熱擁抱寒暄的人。

 


網友是異性相見便可以“一夜情”後各奔東西的人。

朋友是縱使為異性,近在咫尺卻是相互尊重絕無非分之想的人。

 


網友是可以輕言“想你!”的人。朋友卻不會。


網友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站在崖邊可以輕易被人推下去的人。朋友是當你身涉險境時伸手拉你一把的那個人。

 


網友是你言語的垃圾站,你大可順嘴一說揚長而去。

朋友有時只能為你作一個垃圾桶,你必須考慮什麽該往裏扔,什麽不該往裏扔。

 


網友是為你放松心情註入良藥的人。

朋友是坐在一起便談事業、家庭、兒女...的人。

 


談一點個人的想法而已,沒有褒貶之意。其實上網聊天交友是極其正常的事情,關鍵看你所抱的心態是否正確。我們誰也不能否認網友可以成為朋友是嗎?網友的作用有時又是朋友無法取代的,不是嗎?朋友難道就不會彼此背叛嗎?

 


網絡有時也是人們心靈向往的一片凈土,在這裏你可以撕下所有的偽裝,可以不戴任何假面具,本我、自我、超我,盡情的揮灑自己的熱情,釋放出人性真實的一面,展現出獨特的人格魅力。然而,當你像孔雀張開自己美麗的羽毛時一樣,你不可能不讓有些人為之心動,也不可避免的會有人喜歡上你,這很正常——無可厚非!

 


網絡——就像冬天裏的雪花,潔白而純凈。當你為之動情的時侯,千萬要控制住自己,不要用手去捧起它你不捧起的是——純潔的情感,她可以在你內心世界裏永遠存在;一旦你捧起它,結果留在你手心裏的將是你一生的淚水!

 


虛擬的網絡,真實的自我,友是真實情感的迸發,情是人間友誼的升華, 緣是上天賜予的機遇 ,份是內心天平的砝碼 ,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是風吹雨打都會寫下人生的真情。

 


生活原本就是美好的,只要我們堅定自己的正確立場,堅持“近朱棄墨”的原則,明辨是非曲直,網絡裏雖然有些藏汙納垢現象,都會自然的離我們遠去。

 


我希望更多的網友能夠通過網絡變虛擬為現實結為真正的朋友!

 

最後,祝願我的網友、我的朋友學業有成工作順利,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家庭和諧,萬事順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