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和藤的愛情
2009/08/12 18:35:34瀏覽285|回應0|推薦0

森林裏,一棵年輕的藤和一棵剛剛長大的樹戀愛了。樹的朋友們都勸樹:“你們不是同類,不會有幸福的。”可樹不聽,毅然決然地讓藤纏在了自己的身上。藤和樹快樂的成長著,可因它們被別的植物籠罩著,很少見陽光,所以生長的很慢,沒過多久,藤就抱怨樹:“都是你!要不我早就長粗了。”樹以為藤在開玩笑,並不在意。

日復一日,樹漸漸長粗了,但它的樹皮也開始崩裂,不似小時那樣光滑,藤又抱怨:“你的皮太粗糙了,都弄疼我了!”樹有些傷心,但依然深愛著藤。

春天的時候,周圍的樹上不時傳來鳥悅耳的歌唱。但年輕的樹因為矮,所以沒有鳥願意來,藤又一次抱怨樹:“你看你,連鳥都引不來!”樹傷心極了,痛苦地對藤說:“要不你去找別的大樹吧。”藤卻說:“我不去。我就纏著你。”樹想:“它到底愛不愛我呢?”

終於有一天,年輕樹和其他的樹一樣高大了,它也可以盡情的享受陽光了,可藤卻不可能爬到樹那樣高。它有些害怕,怕樹會愛上太陽。它緊緊地纏著藤,想阻止樹的生長。它告戒樹:“離太陽遠點,它會燒死你的!”樹安慰藤:“沒有事的。太陽高掛在天空,我怎能挨得到它?”可藤不信,它更加用力地纏樹,把樹上勒出了一道道傷痕,樹痛的受不了,它求藤:“你松松吧,我都快喘不過氣了!”藤不聽,樹一天天的開始枯萎,葉子也慢慢的變黃,一片片的樹葉隨風飄落到地面。

藤終於覺醒了。它是那樣的怕失去樹,它知道,沒了樹,它也活不好。藤悄悄地把自己緊纏在樹上的軀幹松了松,樹又慢慢地恢復了元氣,重新煥發出青春的光彩,可卻失去了往日的歡快。藤看在眼裏,它勸慰樹:“我們以前很少見陽光,不也照樣生長?”樹不語,但內心卻十分渴望陽光的沐浴,但又怕藤不高興,只有悄悄地偶而仰視天空。藤以為說服了樹,但它怎知樹內心的孤獨憂傷。

男人和女人的相攜就像是樹和藤的纏繞。男人是棵樹,無論是什麼樹都要紮根土壤,根要深,葉要茂。女人是棵藤,葉片鮮嫩,枝條柔美。

當偶然的緣分讓樹和藤有了相戀的機會,他們便開始了一生的纏綿。經歷了炙熱的戀愛,樹在藤的溫柔纏綿中許下了諾言,他告訴她,他會是她一生的臂膀和依靠,為她遮風,為她擋雨,直到地老天荒。

最終他們攜手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在漫長的歲月裏,他們享受著溫馨纏繞帶來的快樂。風平浪靜的日子讓人心醉。

春天是個萬物蘇醒的季節,在春風的吹拂下,樹和藤爭相伸展著嫩葉,微風過後,它們彼此用輕輕的碰觸感受著他們的浪漫。

夏天是個溫暖的季節,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在陽光下嫵媚的笑,一同享受季節的明媚。每到有暴風雨的日子,樹就會伸出有力的臂膀呵護他的藤,而藤只需緊緊的纏繞著她的樹,他們相擁著一起接受暴風雨的洗禮.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他們在天高雲淡的日子裏,放飛心情,用心去收穫他們的累累碩果,雖然秋葉在秋風的舞動下已搖搖欲墜。

冬天是個寒冷而又多情的季節,在紛紛揚揚的漫天雪花中,樹用他粗壯的樹幹為她的藤遮擋著刺骨的凜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子逐漸趨於平淡。

在平淡的日子裏,樹慢慢覺得有些落寞,覺得日子越來越無聊,他突然好想有個可以讓自己放飛的理由,哪怕讓自己有片刻離開藤的纏繞也好。有時樹會覺的藤的纏繞變成了一種莫名的壓力,他竟然開始害怕在藤的纏繞中度過平淡的一生。可此時的藤並沒有感覺到樹的倦,還是那樣一如當初地繼續著自己的纏繞。殊不知年輪已在樹的心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跡。那是種看不見的暈。這暈讓樹開始深沉。

忽有一天,一縷五彩的陽光斜照在樹上,那份淡淡的溫暖讓他激情澎湃。於是,他的心中升起一種渴望,他有種想擺脫藤的欲望,想追隨著那縷陽光,想讓自己的心飛翔。可樹回頭看著已不在嫩綠的藤,歲月在她的臉上同樣刻下了道道痕跡,那是歲月的滄桑,誰都無法與其去對抗。樹無語了,他無法讓自己不守候當初的諾言,他要為她遮風,為她擋雨,直到地老天荒。

變的更深沉了,那是種對諾言的守候的深沉,一種至死的守候的無語。

日子還一天天過著,直到有一天,病魔奪走了藤的生命,她枯萎的長眠在樹的腳下。此時的樹已不在茂盛,乾枯的枝條已不能隨風而舞,他望著那縷曾讓他激情澎湃的陽光,以為自己可以再重生,可此時他卻發現,他的心早已隨著藤的離去而死掉了。

又一個暴風雪的冬天來臨了,樹在風雪中枝殘落地,就在那樣的一個風雪夜,樹去了天堂,帶著那份守候了一生的諾言走了,天堂的那一邊有他的藤在等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1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