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聖母峰山頂上飄揚的國旗敬禮
2009/05/25 00:31:05瀏覽1610|回應4|推薦88

5月19日中午12:36分(尼泊爾時間上午10:21分),三位台灣的登山勇士,成功登上聖母峰頂,這支歐都納台灣隊在登頂成功之後,隨即插上中華民國國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於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而在歐都那登山隊登頂成功後不久,另一位台灣山友李小石也於22日清晨六時許登頂成功。

看到這兩則重要的消息,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振奮,台灣,又創造了一次揚名國際的機會。這麼重要的一刻,不由得內心肅然起敬,不只要向這四位台灣勇士致敬,更要向聖母峰頂的中華民國國旗敬禮。這是台灣自1992年遠征聖母峰以來,第一次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於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這樣使台灣光榮的揚名於國際,不就是"愛台灣"的具體表現嗎?

一個人的心中有愛,才能把心中的愛傳達給周遭所有的人;一個人的心中無愛,儘管口說"愛台灣",傳達出去的也不過只是"恨"。因為熱愛台灣這塊土地,所以在完成攀登聖母峰的光榮任務之後,隨即插上了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的中華民國國旗,讓全世界看到我們,認識我們;不只如此,這三位勇士還創造了多項的世界紀錄以及台灣紀錄,讓台灣在世界歷史紀錄當中留名。而完成這三項艱鉅任務的三位勇士當中,其中隊長伍玉龍則是絶少將"愛台灣"三個字掛在嘴邊的原住民朋友,愛台灣何需口說,行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聽了十幾年的"愛台灣",聽久了,總覺得"愛台灣"這三個字的背後,隱藏的是巨大無比的"恨",不只是說的人心中有"恨",就連聽的人心中也不自覺的被挑起了"恨",久而久之,"愛台灣"三個字說得愈多,對台灣的傷害似乎也就愈大。試問,那些天天把"愛台灣"三個字掛在嘴邊的人,心中無"愛",要如何"愛台灣"?又要如何使這塊土地充滿祥和的愛?

今天看到這樣真正的愛台灣行動,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祈願從今以後,所有真正愛台灣的朋友,心中都能有愛,我們不能、也不該隨意否認所有在這塊土地上奉獻一己之力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不論奉獻多少,儘管意見不同,都不該被否認或懷疑。

再一次的向這幾位台灣勇士們致敬,謝謝你們,用這樣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紹我們所熱愛的國旗和我們的國家。

(照片來源:歐都納

遠征聖母峰/歐都納登山隊創下二項世界、六項台灣紀綠

更新日期:2009/05/21 09:01 特約記者古鎮榮/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報導

昨天登頂的時候,差一點累到掛掉!」這是江秀真跟基地營通聯時的第一句話,可是她還是做到了,跟她的二位隊友伍玉龍和黃致豪一起完成。

昨天成功登頂聖母峰的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三位隊員,今天從八千公尺的第四營下撤,在六千五百公尺的第二營再停留一天之後,將在明天返回基地營。

至於其它的隊伍,來自新加坡的女子隊今天也成功的在凌晨三點登頂聖母峰,由於今天攻頂的隊伍較少,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天還沒有亮就登上了世界之巔,相當難得。

另外一位臺灣山友李小石以及香港山友曾志成則是在今天上到第四營,預計在明天攻頂,希望他們也都能成功完成,臺灣隊的所有隊員也都給他們最溫暖的祝福。

昨天臺灣隊攻頂之後,一支國際隊的領隊跑來臺灣隊基地營借用無線電基地台,原因是在第四營的上方,有一位美國隊山友在攻頂之後的下山途中,走到大約8500公尺的高度,疑似發生腦水腫的現象,突然倒地無法行走,引發各隊的關心,展開相關的搜救作業。

而臺灣隊基地營指揮部在獲得相關訊息之後,立即詢問我方的雪巴位置,如果位置接近,則可以立刻前往支援,不過後來聯繫結果,臺灣隊的所有人員已經順利抵達第四營了。不過基地營還是表示願意提供治療腦水腫的類固醇針劑,希望能夠對於傷者有所幫助。

江秀真與伍玉龍在大約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就已經安全回到海拔六千五百公尺的第二營休息了,而另一位隊員黃致豪則難捨自己一路奮鬥的來時路,選擇在七千二百公尺的第三營停留更長的時間,再一次回味這一段通往世界之頂的路,大約在下午四點回到第二營。

而今天攀登隊的另一項任務就是要把登頂過程的照片及影像,用最快的速度送回基地營,再交給記者團傳回國內與大家分享,由於早上在第四營附近,通訊不良,一直到聯絡上了之後,卻已經有塞車的狀況了,而且隊員之間彼時有些距離,只好派一位雪巴將大家的影象收集完整,再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基地營,也因此才能讓全國的民眾看到臺灣攀登隊在攀登聖母峰的精彩畫面。

明天隊員返抵基地營之後,後天將進行營地的整理打包,後天就會離開這個住了快二個月的基地營,正式展開回家的行程,大約一個星期可以回到臺灣。

此次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創下了許多第一的紀錄:世界第一:江秀真成為世界第一位同時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完攀聖母峰南北二側路線的女性登山家。

世界第一: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與榮總陽明團隊創下在海拔將近八千公尺的聖母峰第四營,即時傳輸心電圖等生理資訊的海拔最高世界紀錄

台灣第一:創下單一隊伍最多人同時登頂聖母峰的紀錄台灣第一:創下台灣第一支從聖母峰南側安全成功登頂的紀錄台灣第一:第一支將台灣國旗飄揚在聖母峰山頂的台灣隊伍台灣第一:第一支成功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隊伍台灣第一:第一位台灣原住民登頂聖母峰台灣第一:江秀真成為第一位成功登頂聖母峰二次的台灣登山家。

完攀七頂峰+珠峰南北側 江秀真女性第一人
歐都納聖母峰遠征隊在尼泊爾時間十九日上午十點廿一分(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卅六分)登頂,隨後基地營響起歡呼聲,黃致豪透過無線電回報,他和伍玉龍、江秀真都登上聖母峰頂,完成世界七座頂峰登頂任務。

成功攻頂後,三位隊員在峰頂停留約卅分鐘,開始下撤到八千公尺的第四營。約七小時後,台灣時間昨晚八點五分,基地營接到回報,三位隊員安全返抵第四營,預計今天回到第二營,明天可以抵達基地營。

隊長伍玉龍是台灣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原住民(布農族),江秀真是全球首位完成攀七頂峰加上聖母峰南北側都登頂的女性,黃致豪則是台灣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博士。

江秀真昨天再次登上聖母峰,這是她攀登阿根廷阿空加瓜峰的英姿。
圖/玉管處提供

三人於尼泊爾時間昨天零時前離開標高約八千公尺的第四營,經過近十三小時攀登,伍玉龍昨天上午十點廿一分登頂,黃致豪、江秀真隨後抵達;伍玉龍、黃致豪也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頂紀錄。

終於成功了!歐都納登山隊這項七頂峰任務自二○○六年八月開始,昨天成功完成最後一站聖母峰攻頂任務,並在昨晚頂著零下卅度的酷寒及強風,成功下撤到八千公尺的第四營,全體隊員平安。

在台北坐鎮的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得知隊員完成任務,激動地說:「台灣登山隊終於寫下歷史。」

當基地營的無線電傳來攀登隊長伍玉龍與黃致豪「我們三個人一起登頂了」的聲音,基地營所有人員響起如雷掌聲與歡呼;「歐都納台灣隊成功登頂了!」有人淚流滿面感動不已,有人忙著和他國山友擁抱慶祝。

登山隊從聖母峰南側攻頂,隊長伍玉龍成功攻上峰頂後間接向台北報佳音,他哽咽地說:「真要謝謝我的家人、老婆給我的支持。」他與兩位隊員江秀真、黃致豪在峰頂停留時,插上中華民國國旗,成為台灣第一支完攀七頂峰的隊伍。

歐都納聖母峰遠征隊伍玉龍(左)、黃致豪(右)昨天成功登上聖母峰,與江秀真共同完成挑戰世界七頂峰任務。
特約撰述古鎮榮/攝影

【2009/05/20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l&aid=2979713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旗
2009/05/26 22:48
這面國旗    我建議要國史館收藏    那是中華民國的光榮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台灣之光啊!
2009/05/25 20:32
加油 加油 加油 真是台灣之光啊!

demir1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華之聲

2009/05/25 10:33

服務兩岸聽眾的 光華之聲 (點此線上收聽) 電臺免費抽奬活動開跑囉!

活動名稱

1.分享快樂我最行 2009/5/4 ~ 2009/6/30

2.幸福進行式 2009/5/4 ~ 2009/6/15

活動詳情請至 光華之聲 網站站內公告觀看

推薦一個新聞時事動畫網站 - 光華新聞網 (提供繁簡兩種語言)

最新動畫

更多動畫

------------------------------------------------------------------------------------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everyone is qualified to "Love Taiwan"
2009/05/25 01:50
Their intention and definition of "love Taiwan" and ours are different; they love Taiwan means that they can share the money that Ah Bien stolen from the government and exhorted from the business men.  They don't want you and me to love Taiwan; the reason is obivious:  the more people love Taiwan, the more people will share the fruits of corruption and their shares will be sma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