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和平交流得來不易,該好好珍惜!
2008/10/23 02:38:42瀏覽1385|回應2|推薦79

兩岸之間的文化學術交流,並不始於張銘清,也並非始於台南藝術大學,今天台南藝術大學也說明了邀請貴賓出席研討會已是六年來的傳統!

事實上,兩岸之間除了比較常見的商業、婚姻、旅遊互動之外,學術文化及藝術方面的交流也很頻繁,全台灣各地的演藝廳、展覽館也常常有對岸的音樂、戲劇、舞蹈、武術等等的表演,而台灣至大陸表演或交流的文化團體也非常的多!

除此之外,台灣某些教授也到大陸去授課,台灣有些學校也依學生需求聘請大陸的教授到台灣來授課,學生一樣可以拿到學分,那當然也是合法的,只不過陸籍教授來台授課狀況比較特殊,比較嚴格!

中國大陸黑心奶粉銷往全世界,只有台灣因黑心商品動手打人,這真是一個野蠻的笑話!如果因黑心商品動手打人是對的,何以未曾見過民進黨人士因狂牛肉、瘦肉精、含汞疫苗等美國黑心商品動手打過美國任何一位重量級人物?

說了這麼多,只有一個重點:兩岸各方面的交流,非常非常的頻繁,問題當然也多,民進黨是小題大作,沒事找碴!

張銘清受邀來台進行合法學術交流研討,民進黨人士以不合法之拳腳暴力相向,自辱國格、自踐台灣司法!依照民進黨人士的性格,受到這樣的對待,不是擴大成國際事件,就是擴大成政治事件!而張銘清在兩岸問題未有共識的前提之下,卻仍選擇尊重中華民國司法,依中華民國法律處理此事件,顯見張銘清比民進黨還要更珍惜兩岸各界多年努力、得來不易的和平交流!

將心比心,台灣政商各界朋友在大陸如果受到相同對待,必定激起台灣同胞之憤慨,相同的,此暴力攻擊事件,一樣也會讓大陸地區的朋友感到憤怒,如果此事件在大陸發酵,致使台灣同胞在大陸或海外遭受攻擊,民進黨人士難辭其咎!如果此事件致使兩岸商業、旅遊、文化各界之交流活動減少或停止,損失最大的一定是台灣,不會是大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l&aid=2320997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人
2008/11/02 23:08
大路的獨玩具在美國驗出退貨     日本驗出大陸的獨水餃   獨四季豆   都依商業貫例處理   不會出拳打人   台灣受毒奶害的民眾自可要進口商賠償   進口商向大陸出口商要求賠償才是正確作法   不應打人    而且被打的不是製造或進口獨奶的商家   是來開學術研討會的學者    打人的地點又是孔廟    歷朝戰爭孔廟二十里內不能用兵   怕傷孔廟一草一木    對儒家言孔廟是聖廟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雙贏
2008/11/02 13:36
陳雲林明日來訪.希反對人士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