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美青該享有的基本人權
2008/03/24 00:50:19瀏覽3425|回應8|推薦106

馬英九當選了,周美青要不要辭職?該不該辭職,成為這兩天媒體及政論節目的新話題!

這個問題,就如同兩年前,黃睿靚在美國懷孕時,要在美國生小孩、還是在台灣生小孩是一樣的意思!黃睿靚要不要在美國生小孩?可不可以在美國生小孩?該由陳致中夫婦自己決定,而不該由陳水扁夫婦或是民進黨權貴,甚至於毫無關係的所謂名嘴或政敵來決定,因為,黃睿靚的孩子也該享有基本人權!

同樣的,周美青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不該由電視名嘴,或是國民黨權貴來決定,周美青該不該辭職,該由馬英九與周美青自己決定!因為周美青也有自己的基本人權,周美青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

有人說,擔任兆豐銀行法務室主任的周美青,應該辭職以避開特權或關說的嫌疑,但是馬英九從政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馬英九當過法務部長,當過台北市長,周美青從來就沒有過特權或關說的問題,為什麼當了總統就會特權或關說?

如果國民黨對周美青這麼不信任,為什麼要推派馬英九為總統候選人,如果選民也對周美青這麼不信任,怎麼還把票投給馬英九?

第一夫人會不會濫用特權,與她有沒有在民營公司任職,沒有絕對的關係,卻與人格特質相關,吳淑珍沒有在SOGO任職,卻能插手SOGO經營權之爭,周美青任職兆豐法務室主任,從未有過任何不法,該受批判的是吳淑珍,而不是第一夫人的頭銜!

這些國民黨權貴、無聊名嘴,不知道為的是自己的利益還是全民的利益?連第一夫人的基本人權都不願意、也不能保障,那麼小老百姓的基本人權,又有誰能保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l&aid=1721325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6 11:59 【cfang0606 的網誌】 周美青加入民進黨的蝴蝶效應

 回應文章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稱
2008/04/14 20:48

第一夫人只是個名稱

周美青這三個字才是一輩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貪腐的第一家庭
2008/03/26 18:43
新的第一家庭正在對比了過往八年我們人民的"雪亮雙眼"像是被XX糊到一樣!
不過,噩夢總算漸漸遠離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8/03/25 13:04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這是周美青的決定
我不懂大家意見這麼多為啥
中國人or台灣人總是不懂要尊嚴別人
小至誰誰何時結婚何地生子
大至誰誰上班該作什麼都要硬性要求
總統夫人也是人吧  又不做一輩子
只要不違法  我贊成周美青做whatever she likes.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與熊掌
2008/03/25 06:19

周美青要當總統夫人還是上班族,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事,和人權無關。

各位對周美青繼續上班的支持,等於在為難周美青。請見:饒了周美青吧:第一夫人很難「正常」上下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00%支持
2008/03/24 17:44
100%支持你的論點!!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能力
2008/03/24 13:36
不上班  才會疲於應付許多   狗腿之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8/03/24 12:37
就算他不上班,也要他自願,不是別人說了算。我也贊成他繼續上般,因為她不像游芳枝、阿珍一樣,她不逛百貨公司,也不買珠寶,這樣生活太無聊了,所以應該多去上班充實生活也是不錯阿,至於新聞上說第一夫人的工作,下班後再去應該也是可以的啦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3/24 06:08
妳的說法非常正確  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