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擁有成功的戀愛關係之六--戀愛條件自我評量解析(4)
2007/04/22 15:30:11瀏覽1315|回應0|推薦4

此份評量問卷除了6題是””之外,其他的答案都是

 

16. 我是否對愛、喜歡、迷戀有正確的認知與行動?

  16  題:若對愛、喜歡、迷戀有正確的認知,在進入戀愛關係時會知道自己對某個異性情愛上的反應是屬於哪一種?較容易做出正確的評估與行動。另一方面也可以分辨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是屬於哪一種?不至於因誤判而受傷。

17. 我是否認為在交友戀愛、婚姻的生活中,兩人共同決策是件重要的並且需要去學習的事?

  17  題:婚姻有如進入一生一世兩人三腳的活動,必須兩人一起協調,才能順暢的一起向著同方向走動,兩人若不一起討論做出彼此同意的決定,在兩人三腳的活動中,很容易彼此絆跌、生氣,所以要能在婚姻生活中共同做決策,不是到婚後自然就會,而是在戀愛期間就要彼此調整與學習。

18. 我是否很容易對自己所得罪的人道歉,說“對不起”?

  18  題:兩人相處在一起,彼此有意或無意的得罪,說錯話、做錯事是難免的事,所以常互相道歉說:「對不起」,是幫助兩人在爭吵後和好,或一方得罪另一方請求原諒必須具備的要素,這樣的表達可以消除彼此心中的負面感受。

19*是否願意以愛上帝,順服聖經的真理原則為生命的第一優先?

20*我是否認知並且接受聖經的交友戀愛觀、婚姻觀(盟約)、夫妻角色運作模式等價值觀?

19&20題:若基督徒以愛上帝,順服聖經的真理原則為生命的第一優先,就會並且有能力願意學習愛妻子、敬重妻子;愛丈夫、敬重、順服丈夫;愛小孩;孝敬彼此的父母,為生命負責,承擔照顧家人的責任,一起建立健康、美好的婚姻生活。

戀愛條件自我評量解析(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91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