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擁有成功的戀愛關係之四-戀愛條件自我評量解析(2)
2007/04/19 00:13:12瀏覽995|回應0|推薦3

如何擁有成功的戀愛關係之四             迦拿婚姻成長工作室

戀愛條件自我評量解析(2)

此份評量問卷除了6題是””之外,其他的答案都是是”

6.我是否在精神上和感情上常感到空虛、無聊?

9.我是否不會因為沒有一個愛情關係而覺得孤單、絕望與痛苦?

6&9 題:在男女談戀愛時,往往會出現一個假象,以為愛情可以解決單身時精神、情感上的空虛、無聊,雙方感到甜蜜滿足,日後當兩人出現重複的循環衝突模式、溝通不良時,就會感覺到比單身時更空虛、寂寞,因不被所愛的人瞭解,會更覺得寂寞、孤單、痛苦,所以有快樂、滿足、心理健康的單身生活,才可能擁有健康、快樂的婚姻生活。何況在婚姻生活中,也會有單獨生活的時候,如配偶出差、住院…。

7.我是否喜歡我自己這個人?常覺得自己是有價值、可愛的?

  7   題:高自我價值感的人,是比較容易承認自己有優點也有缺點,認知自己是有限的,是心理較健康的人,擁有健康、幸福婚姻生活的機會較高。低自我價值感的人很容易因男(女)朋友或配偶一句否定、批評的話,或是一句建議的話而受傷。較不容易自我檢討、調整自己,這樣的人在關係中較缺少安全感。

8.我是否沒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或嗜好?

  8  題:許多人理想配偶的條件之一就是不要具備不良習慣、嗜好,以致於當對方出現不良習慣、嗜好時,就會想要改變對方,造成對方有壓力而導致常為這方面的事爭吵。

10.我是否常感覺到別人願意與我建立一個好的關係?

  10  題:相信自己有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相信自己是有價值可愛的,能夠被人信任的,也是男女兩性成功的愛情關係的重要因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90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