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四周的風景] * 玩佈置
2005/10/30 00:41:54瀏覽6637|回應29|推薦83

[ 我的前方 ]---- 自然芸術家的手繪風景

上方錯落著幾本 Marjolein Bastin 的書;

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她的書時就開始閱讀收存,

她善於觀察並描繪自然裡的種種植物、鳥類、

蝴蝶、連乾枯的葉片、破損的瓷片及各種顏色花紋的鳥蛋,

都在她的水彩描繪下充滿生命力和流動的生活情味。

左邊一個 M 字右邊一個 E 字的書檔,

是另一個女性藝術家 mary Engelbreit 的作品,

她喜歡描繪孩子和記憶中的生活情境,在美國除了出版雜誌和無數的書,

更生產非常多樣實用而且美麗的生活用品。

兩位藝術家的手繪風格不同,

卻都豐富了許多人的生活和心靈,我極愛她們的作品。

底下放布花鐘和筆的是一把小矮凳,大大小小買了好幾把,

兩個三個疊在一起就成了迷你矮櫃,放筆放彩色墨水非常方便又合適。

右方中間咖啡色小台子的是個餵鳥器,我拿來放郵票和地址條貼紙;

收存的卡片、紮禮物用的寬版紙繩、貪愛收存的一些小玩偶,

手作的小卡、各種手繪筆 …… ,許多別人看似廢物的小東小西,

裝點出我正前方的心靈視覺。

[ 我的右前方 ]---- 來自友朋的視覺風景

那塊用布包起來的板子,是在跳蚤市場用八塊錢美金買的;

斜斜交叉釘了幾條緞帶可以插入照片,取放很方便,

有時候看到漂亮又便宜的生活用物,我也會很開心可以偷懶不用自已做!

兩張撕畫卡片是作家黃春明先生以故鄉宜蘭的景色為背景所做的撕畫拼貼作品,

作家的手不止能寫動人的文字,他的油畫和撕畫拼貼作品都極動人,

卡片上還配了他寫的文字,寥寥數語卻因有著深情而真摯動人,

每次收到他的卡片,總是誏我讚嘆不已、愛不釋手。

黑白照片是攝影朋友林保寶的作品;在台灣時工作室外有一方小小的院子,

陶缽裡種著抽長的姑婆芋、木桶裡水養著迷你睡蓮和幾尾小魚,

連閒放在木桶旁的紅磚都長出蔥綠繁茂的蕨類,

任人怎麼看都瞧不出磚塊裡蘊藏了什麼養分,

平常一天忘了澆水都無法存活的蕨,怎麼能和磚塊相依得那樣自在優美,

保寶選了幾個雨天的午后,為它們攝出了魂魄,我一直寶愛著那几張照片!

還有一張保寶愛狗「嗯妹」的玉照,來美前向保寶要來的,

被主人愛嬌呵護的嗯妹也不知道主人當了修士後,去了何方!

看到保寶拍的那些充滿生命魂魄的照片,

時常會想起朋友的種種,想起那個午后,是夢是故事也是憶往!

夾在右方邊邊上的鮮黃色紙袋來自 Mr. Friendly 的店,當時它在報紙的廣告上,

提到從日本空運來台 Mr. Friendly 可愛人形冰;

我這個好奇又貪美的媽帶著兩個女兒加上從花蓮帶兒子來玩的妹妹,

一起從台北搭計程車到天母去吃獨一無二的「人形冰」,

今天你問我好不好吃,我會告訴你我忘了,

但我知道 88 年 1 月 7 日我和女兒有過一場視覺美的心靈饗宴!

今年帶兩個女兒回台灣和朋友搭計程車經過天母,

女兒還說想念那年冬天吃的人形冰棒又好吃又美麗,

想來我們對美都是貪戀的!

[ 我的右邊 ]---- 懸吊著的回憶風景

掛鉤連著雪花夾是去年聖誕節到 Solvang 漫遊時,

在一家賣 Garden 風格裝飾品的個性商店裡尋到的。

我喜歡將它懸在窗光裡,夾著我手作的攝影卡片、

夾著要託妹妹買的書和 CD 、

夾著我調混著陽光的白日夢 ……. 。

左下方插著的水彩筆是十五、六歲剛習水彩時,

向同學買的第一隻日本半貂毛水彩筆 960 元,

在那個家家都勤儉過日子的年代,它算是非常昂貴,

但試畫後實在非常心動,

想了好久好久才敢向媽媽拿錢去買,它伴著我走過悠長的青澀歲月,

即便很久不用它畫畫了,但一直把它放在身邊,從台灣到美國,

因為有許多年少的回憶是我珍視的!

[ 我的右後方 ]---- 手作材料風景

佈著碎花的小吊櫃是我用手作的,

為了收存一些美麗又有趣的圖紋印章我找櫃子找了好久。

有的太大佔空間、要不價錢昂貴買不下手;趁著玩心來時大大小小做了四個,

兩個女兒拿去放她們收藏的小物,我一個拿來放印章另一個放各種顏色的印泥。

後來尋到美麗的手繪木櫃放印泥,只留下這個放印章順便作紀念,

開放式的隔間印章的圖紋看得清楚,吊放在身旁起身拿取也方便,

我非常喜愛這件手作的「紙」吊櫃,紮實又好用!

旁邊的花布立燈用了許多年,喜歡那古典的花紋,

上面罩的一截蕾絲花紋是從跳蚤市場找來的,

也不知為什麼原先蕾絲中間就是設計中空的樣子,

買回家來一放剛好可以套在燈罩上,

好似原先就設計好的一樣,與人要有緣份想來與物也一樣。

[ 我的右後方 ]---- 一排櫃子風景

墨綠色的抽屜櫃、 IKEA 打折時買的書櫃、咖啡紅手繪櫃,

許多層的抽屜都收存著一疊疊紙張和資料,

IKEA 買的書櫃用了許多年大概書和雜誌實在太重都變形了,

一直在尋找和其他兩個仿舊的手繪櫃相配的大書櫃,

找了許久尚未尋到也就先用著這個櫃子。

這個櫃子雖然沒有其他兩個手繪櫃好看,但挺好放雜物的,

安放著我常用各種色線、布料、珠子、零件、顏料、各式各樣的雜誌和書 … ,

真可以算是我的百寶收存櫃。

我四周的室肉風景在旁人瞧來也許紛擾雜沓,在我卻是一畝靜土。

可以就是呆望著前方坐著,或者舖陳白紙信手繪出夢想;

有時從桌下抬出一條長盒是朋友寫來的書信也就閒適的臥讀起來;

或者把裁縫車抬到桌上來隨著達達的机器聲車犁出一方方夢田來;

四周的風景餵養著我腦裡的夢想之獸,

有時輕盈游移、有時倦伏不勤、多時在夢想的地圖裡忘情跳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912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紙吊櫃
2007/10/02 11:04
要做得紮實很不容易吧~真佩服妳的手作功力。
Calla(calla4art) 於 2007-10-02 11:08 回覆:
每一片厚紙板要貼三~四層,才能承受木質印章的重量,
挺費工的,不過可以依自己要的尺寸做,真的很方便好用!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2/02 11:02
Dear Lily,
看到你的留言,好開心!不瞞你說,一直有朋友如你一樣翻看我的舊文並留下回應,所以我每次上來,一定會去查詢最新回應,而也總是遇見你們最真摯的言語!
雖然做blog佔去我許多創作的時間,但每次看到你們的感動話語,又誏我再一次提起精神分享我的美好感動!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心情,也期待你有美好的生活空間哦!

Lily
It is beautiful
2007/02/01 07:32

I love your ice cream holder.

Your blog encourage me to start thinking decorating my apartment. I love all the little things you done for your house.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真是有戀筆情結,
2006/02/25 11:48
時常看到特殊顏色或造型的筆,就會想試一試~

常常一試,太棒了!就趕快付錢把它帶回家~所以家裡有一杯一杯各色各樣的筆

在家裡~東摸西摸~沒特別需要真不想出門~在家「玩」美,最開心!

上次看到一個展覽,許多人裝置出最想和別人分享的角落~

我想書桌周圍是最有趣的吧!~但東西太多了~故事也太多了~每一樣都有遇見它的故事想分享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在你房間
2006/02/20 19:27

如果我在你房間~

晴天也不出門了...把玩那些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雖然不太會畫畫,那些美麗的筆也要拿來畫2筆

真想去你家看看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自己
2005/11/23 18:33

「我們家,真的得好好整理整理了﹁

這是我女兒看了你的網誌後

對我的嗆聲


若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雜而不亂
2005/11/10 16:42
我家大約是亂而不雜。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3 13:36
Warm..that's what I feel..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飽食
2005/11/02 11:28

每次進來都有驚喜!所以總是留一段完整的時間欣賞你的作品,今天休假,我開心的用你的文章當早餐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5/11/01 14:39

無可否認 calla的網誌是聯網裡最溫馨的地方

沒有大小聲 每個人都可平心靜氣的瀏覽

隨隋便便的推薦小人兒一大堆 讓人既羨慕又妒忌 卻又口服心服

為什麼我家就沒辦法弄得那麼溫馨 ? 我是指現實生活中的屋子裡

哪天聘請妳來改善 收費可要打個折扣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