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書的風景中。
2005/07/31 00:35:22瀏覽2450|回應1|推薦15

從台灣買回一本好讀又好看的書「逛書架」。

其實在看妹尾河童的「工作大不同」時,

就在想怎麼沒人帶我們窺看一下台灣許多有意思的工作室呢!

「逛書架」雖然看的是書架但也滿足了許多讀者的想像。

對於那些美食家、小說家、設計工作者如何看待書、

如何調置出他們私房的書架風景,

給了我許多反思和回憶。

我是那種一看到好書尤其是美麗的圖像書,

就生怕被搶走或買不到一樣

急急抱在胸前只想快快付錢回家看書的人,

回到家就好像餓了很久的書蟲一樣鯨吞蠶食起來。

       

不過對文字好像天生就少了過目不忘的功力,

所以只要是喜歡的文字書我可以一看再看、百看不厭;

不過對圖像我卻可以像電腦一樣,

迅速輸入需要時即可輸出。

記得早期在出版社工作時國外圖片並沒有使用管制,

翻譯的書隨你挑圖片來設計封面,

它的好處是你愛挑什麼圖來做都可以,

可怕的是已出版的書有數百本若是沒有好的記憶力,

你很可能同一圖片使用了多次而不自知。

美國的圖像書豐富而又印刷細緻,

許多書的版面設計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尤其每個月出版的繁盛豐饒的書和雜誌,

對於我這樣從事設計工作的人來說,

這些書付予我的

除了不斷漫延的創作靈感外

還有許多不能言說的愛戀,

而且它們不只是書還是一片風景,

是一方家中隨意可走入的景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36504

 回應文章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學如是
2008/03/06 17:39
我也愛戀書
在她的風景中,找到心靈的位置
以前也曾在出版社工作,接觸的都是書法與國畫
我喜歡在書架與書架中徘徊
撫摸那古老的中國
融在美麗的語言中
今天
推薦calla給我的朋友看
一致認為
calla的網誌是美學的跳躍,是音樂的舞蹈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Calla(calla4art) 於 2008-03-07 00:41 回覆:
Thanks)))))
是哦!那麽巧~
我做書的美術設計十多年,後來的幾年幾乎都在設計藝術類書籍哦^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