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的心情角落] * 玩佈置
2005/10/19 08:07:55瀏覽6265|回應29|推薦92

我喜歡呆在家裡東摸摸西作作,有時翻著書看著窗外遠處起伏的山景,許多時候也就是坐著什麼也不想啜飲著煎茶 ……. ,因為這樣戀家所以常常會不由自主的東搬西移的就在家裡玩起佈置來!

隨著節日的來臨或者窗外自然裡顏色的幻化,家裡就會衍生出許多不同的角落,隨著起伏的心情也都會漾出不同的色彩角落、心情角落、童話角落 … 。

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調換著角落的佈置, 順便清清塵埃、動動小物的位置,在幾番挪移之後又是一幅心情的風景出來!隨著季節,按著時序的顏色,給心緒來一場旖妮之舞,我時常這樣「玩」生活。

{ 燈光裡的童話之舞 }

我好愛柔黃的燈光,有燈光的角落總讓人覺得溫暖,

那種暖意會泌入腦的底蘊裡,讓人流連!

女兒小時穿過的衣物,都是費心尋來的愛物,

即便經過多年,衣物舊了還存著女兒小時甜蜜的點滴,

那些回憶和著留存的美麗衣物,是我極愛的裝置用物。

蜂蜜色的木櫃像自已來尋我們一般,

花了幾天時光我和先生將面板拆下手作成拼布色澤的木櫃;

安放在櫃子前的是泛著經年璦璦光澤的矮凳,

它保留了枝椏原生的姿態和樹皮迷人的紋理,一見就為它著迷,

它們有童話、有滴答流淌的時光、有記憶裡的暈黃色澤,

還有我沉睡在心底不能過忘的往事,同時在心情的角落裡舞動著!

{ 混調的色彩童話故事 }

客廳的長形茶几是我經常裝置的角落,

四個面我喜歡每個面都有不一樣的心情裝置,

你可以看著照片細細和我遊入心情角落裡!

我和老公去看古董展時晃到鄉村風味的攤子,

馬上被那鮮紅色、蜂蜜色、橄欖綠的 Gourd 給吸引住,

自然裡的瓜果能有那樣耐看的色彩和舞動的姿態,

讓你不得不敬服!

屋外撿的好似尚未醒來的大松果、自然風乾的小柳丁、

最右邊還躺著撿了數年的小豆莢一直在沈睡沒有爆開來,

我也就帶著它搬來搬去。

坐在紅色大蘋果 Gourd 上的熊偶和小積木,

聽店裡老闆說是日本繪本上的圖取樣製作的,

我喜歡那手繪的顏色和造型,就買下它從台灣帶回美國。

紡線用的線軸我收存了好幾個,高高低低大大小小,

拿來收存我愛的各色緞帶和蕾絲合適不過。

繪著點點的陶瓶是在台灣就收存的,

平常拿來插非洲花紋的波浪鼓和日本藍花的搖扇,

這時拿來安放舞動不安 Gourd 的靈魂。

小小黑白細格紋的長腳椅拿來當花器台高度剛好,

鮮花是美但無法長放,所以紙作的、緞布紮的只要色彩對了形狀美,

我一樣喜歡拿來裝點。

與花搭在一起的圓球色彩和圖樣非常童趣、裁縫車形狀的音樂盒、

心型手作紙盒、自然手繪卡片,

只要覺得合適就隨著心情和感覺去搭配它們,

沒有規則也無需條理,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心裡安放一些心情,

也可以誏你的心情在屋子裡有一個美麗的角落安歇!

* 有時候每一樣裝置的小物有一些收存時的小故事或者心情,我會用數位相机拍下後洗出照片,然後寫下我的心情故事,裝飾一些可愛的色彩和貼紙,也許裝框做成小畫或者又可成為另一本心情私房書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843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5/10/30 12:48
這ㄧ種日子有ㄧ種說不出來的沉靜與悠哉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 與世無爭
2005/10/26 02:25
好東西大家都欣賞 . 來到這裡 . 心情會很沉靜 . 溫馨 . 與世無爭 .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妳家嗎?
2005/10/24 12:49

這是妳家嗎?強烈建議妳可以開精品店了。

每件都美的不像話!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妒忌的不得了
2005/10/23 01:50

天啊 ! 推薦的小人頭都快破百了 ! 實在不想再錦上添花

但是手指頭不聽話又按推薦 不按會對不起自己良心

這麼棒的文章和照片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在做夢喔~~
2005/10/22 14:27

Calla,

進入您的家,直教人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忘卻煩惱!

您在那兒找到這樣超美麗的背景,會游的紫色魚啊~~可否告訴我,還是您自己設計創作的?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喜歡
2005/10/21 22:56

妳家真美

主人真的很用心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LA
2005/10/21 15:21

我回到台北了, 看到你的留言

又跑來搗蛋,昨晚很晚睡,一早又趕到機場,實在很累

一到家,父母親在餐桌上已擺上十二道菜, 都意思一下吃兩口,

晚上馬上又要出去見個瑞士朋友, (那朋友明天回蘇黎世

所以又得吃., 真是慘了, 回東京變大胖婆,

玩得開心! 我有時會來走走.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小喵凳子在那裡買的~
2005/10/21 00:08

那是上次貼的文Redondo古董展漫遊時看到的~

這裡跳蚤市場也有各式各樣大小高度的板凳賣~但這張是完全保持原樹幹連著枝椏的樣貌,而且四隻腳還是平衡的,太不容易了!這張凳子,75美金~~看到它第一眼就愛上,抱著就回家了!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輩子先預約
2005/10/20 16:22

這輩子現在要練輕功是不可能了  小喵的噸位

大概只能跳calla那張可愛的長板凳 ( 真厲害  上哪去找的  calla請回答)

司空先生要跳之前  請先公告時間地點

換小喵當領隊  帶領大家觀禮  外加給您12響禮炮歡送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啊…
2005/10/20 15:37

Julia:

原來Calla住美國呀…這好辦,妳先來跟司空摘星學練輕功,練好了我們一起跨太平洋飛過去就好了呀。

還可以順便去拜訪一下金芭莉。金芭莉?!不知道跟「金巴黎夜總會」有沒有關係,說不定是大股東吧,咱們一塊去要幾張招待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