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ni風景。] * 情味生活
2006/11/12 01:43:48瀏覽4436|回應37|推薦0

Calla 的家小小的,人矮矮的,腦子裡裝了很多天真的奇思怪想,

所以時常也會驚見小小的、可愛的、怪有趣的小物,

喜歡將它們裝置在家中,成為可愛的 Mini 風景。

充滿天光的窗口,是我最愛的裝置舞台。

有陣子發現了一家陶芸連鎖店 [color me mine] ,

這家的釉色極柔美,是我喜愛的色調,所以有陣子,常去那家店畫陶,

後來發現在那兒畫的費用挺貴的,加上要接女兒放學,時間很趕;

就買了顏料回家慢慢畫,畫好再請店家幫忙燒。

那陣子愛上有翅膀的飛天豬,在店裡買陶胚也貴,

陶胚在娃娃秀展上買比店裡便宜三分之二,

所以就畫了陶豬大的 4 隻、小的 2 張、

照片裡有兩隻白底金翅膀的是瓷胎的,

那是今年在 china painting 的秀展上發現,又快快買來畫的,

在牠們屁屁上畫上 QQ 的小尾巴好玩極了!

把它們紮上透明絲帶,高高低低懸在窗邊,

有時把花球掛在牠們腳上,有時改掛雪飾,

常常 Mini 小物,在緩慢的組合中也會逐漸成為一小塊風景,

給窗邊帶來不同的風景趣味。

-----------------------

P.S 背後襯底的大圖是去年聖誕節的窗景,把卡片懸在天光裡,再加些聖誕吊

飾, 也很有節日歡愉的氛圍!

懸卡片的緞帶上掛著小瓦盆,鈴鐺是覆著雪的蘋果,一搖動那聲音不同於鈴

鐺,是陶鈴聲,真好聽!

茶壺形的掛鉤是美國芸術家 Mary Engelbreit 的畫作改製的產品,

再去女兒的娃娃堆裡摸件小衣服來掛上,就成牆面上的 Mini 風景。

哇!衣服是掛在迷你小衣架上哦,

還有下方看不清的深紫色玟瑰花是我用緞帶紮的,

唉!緞帶真的可以玩出許多美麗的小東西來呢!

我喜歡在牆面上掛小畫或手作物、生活照,

只要在其中裝置一點迷你小物,

整個牆面的活潑性就跳了出來,

這片牆面裡可愛的 Mini 風景是小小腳踏車,

那是可以神遊卻不可褻玩焉 ^__^ 的小玩意!

這是芸術家 Marjolein Bastin 的畫作改製的聖誕掛飾,小瓦盆當風鈴,

鈴鐺改成小鏟子,我將它掛在層板底下,這是小兔子,另一邊是小松鼠。

聖誕節過後,我常在打折品裡找這些 Mini 寶貝。

鳥巢是在台灣時,老公撿給我的禮物。

我非常喜愛自然裡的小物,來美時包了好幾層放在隨身提袋帶來,

在美國,鳥巢也是鄉村風裝置裡極愛的元素,

但是手作和天然的就是不一樣,手作的太整齊,仿彿失去了個性。

因為它太美所以放那兒都好看,這裡我配巴掌大小沙發,

上回回台灣尋到的寶貝!

----------------------

鳥巢很美,但千萬不要到樹上去摘,不然沒巢的鳥兒很可憐,

老公送我的是掉在路上的。

我愛這迷你小冬衣,暖暖的又充滿季節的氛圍。

這是聖誕掛飾,它和玻璃球、小玩偶的趣味不同,好像掛那裡都可愛!

也是在節日後的成堆打折品中尋到的,

雖然在翻得亂七八糟的物堆裡找東西是很累的事,

但是當你發現一件寶物又好看又便宜時,

卻會開心得有如中樂透一樣。

--------------------------------------

 [calla悄悄話]

不經意看到管理中心有新功能,不是會員也可留言了~好棒!

以前許多朋友想留言都卡在需是會員,現在任何人都可留下心情字語真好,

進來看calla的朋友,若有想問、想說的都可在喜愛的文章中留下回應哦!

我有空一定上來看你們的留言並回應-----Thanks!也謝謝udn的貼心,電小二辛苦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5367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草
好棒的Calla
2007/09/23 15:25

Dear Calla

妳總是讓我驚嘆地無言以對,................

好美好美喔

Calla(calla4art) 於 2007-09-24 11:23 回覆:
迷你就是那樣可愛,
讓我想起阿草的小獸,可愛極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和鳥搶房子啦^__^
2007/01/08 13:34
前陣子上網去看還嚇一跳
美國東部許多撿到鳥巢還放上網去賣
很多人喜歡哦!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的東西一經calla's的小手碰過,就成了藝術品。
2007/01/08 12:17

還好後來你有提醒鳥巢是路上檢來的,

我正在質疑calla's的老公,怎會去拿小鳥的家來送給老婆呢!

嚇我一跳!

鳥巢真的有人做來賣,我在洛杉磯一家藝品雜貨店看過。

所有的東西一經calla's的小手碰過,就成了藝術品。

真的好想有一天到府上參觀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1/18 23:37

聞到冬天的氣息~

可這是暖烘烘的喔~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極少聽音樂,除非開車,
2006/11/17 10:34

我極少聽音樂,除非開車,

最近在聽女兒錄給我的法文歌,

雖然一句法文也聽不懂,但樂音真好聽~

網誌的背景音樂是電影哈利波特的配樂,大女兒找給我的,樂音簡單悅耳也

充滿神秘感、好聽~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的視覺讓人有好心情
2006/11/17 00:51

每次來到裡, 心情都會自然的放鬆

水晶音樂更是配合的好

妳在家裡都聽 light 音樂嗎?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到這兒
2006/11/15 17:54
讓人心情變好.美的事物讓人愛不釋手.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6/11/15 12:59
下次再來貼玩框框~我記得IKEA還有木盒有玻璃可拉開的,大的我拿來放手作娃娃,小的放女兒小時的玩具也很有趣!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06/11/15 12:52

對了就是那個!

哇~~原來我有跟Calla一樣的東西耶!而且連框框都可以裝飾,倒是我沒有想到的!我記得在IKEA還有看到比這個正方形還大的,當時就擔心自己藝術天分不足,決定先從小的開始;玩了幾次之後,竟有這個空間有點侷促的感覺。

粧點的過程中,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練習的「好場所」,先給自己不太大的「平面」,和不太大的「立體」,等試出自己的「風格」,和玩出心得,而且又得到家人的讚美之後,信心大增,腦海中就會開始有更立體、更大面積一點的幻想了。

希望下次能觀摩Calla的框框作品。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味生活
2006/11/15 01:31
里宇-----那天有人來問我的鳥巢故事,特去問老公…..,這一問又引動了他的好奇上ebay去查,還真有人撿到鳥巢拿來賣呢~
那木門扣是我最早貼文寫過的「櫃子穿新衣」,車庫拍賣找來的,自已再加一些工~木料好結實,門打開是抽屜,收存了許多工具和素材~
瑰寶你說的IKEA木框是正方形?若是我有三個,前陣子才將兩個重上色換了位置裝飾呢!你對裝置的描述誏我腦中充滿詩的想像,若在四季更替它的風貌與詩句,它將是你視覺與心靈最雋永的回憶、我期待你的分享!其實,你的文字已誏我共享了那份美~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