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窗簾到窗邊風景!] *玩佈置
2007/01/04 05:33:52瀏覽9667|回應39|推薦0

去年的元旦在做什麼,我已經忘了~

更別問我 2005 年的元旦在做什麼,那對我來說已是康熙年間的事了!

不過今年 1 月 1 日在做的事,卻會誏我永遠都記得;

因為連著兩天我和先生都在忙弄著客廳的三扇窗簾!

從一開始搬進這屋子,就不喜歡客廳窗簾上方橫板的顏色和花紋,

顏色太深,花紋也不是我喜歡的圖案,

可是不懂怎麼去變它,後來就車了一長條拼布用別針遮住,

但久了原先的布被太陽晒得脆裂了

( 這窗簾原先屋主用了十五年,我們又用了五年 ) ,

聖誕節之前想做一些佈置,在橫板上別一塊布時才發現,別不住布會裂。

趁著布店打對折,我算了一下尺寸,和老公扛了兩捆布回來;

許多布紋布色都好看極了,著實誏我三心兩意不知買那種好;

我的窗邊多半會佈置一些角落風景,太花俏的花紋或窗簾設計,

容易看膩,所以橫板我選用提花的細紅格紋,

窗簾的花紋是古典織花的,遠看不容易看清,但近看很雅緻耐看!

移開窗子上方的橫板和窗簾時,才發現牆壁有些髒污,

所以我在做窗簾時,先生在粉刷牆面。

美國著重窗簾的樣式,每一種都有名字,

三個弧型的叫 Triple ,凸出一個台子像海灣的叫 Bay ,

我們家這種上面一塊橫板,下面左右有窗簾的叫 Picture 。

左右一大一小的窗,

原先就用小花環裝飾,我重新調整了一下花環上的花,還是掛在橫板上;

花環其實是很棒的裝飾的小品,

我大小約有十多個,有些只有在聖誕節才用,

大部份都裝飾在家中的各角落,下次我會另外貼文介紹她們的美!

客廳中央的窗邊因為光線美,我多半會佈置所以垂下的窗簾不能太多縐褶,

可是縐褶不夠抓出的線條不容易好看,這個看似簡單的縐褶就誏我弄了半小時;

原本用寬版的蕾絲來綁,後來覺得太輕,

後來改紅格子車上蕾絲,再裝飾上原來就有的白色布花,才看順眼了!

我挺愛用人造花來裝飾,

只要花的顏色是美的、對的,材質不要太差,

都可以營造出美感來,尤其國外人造花的材質多樣豐美,

我是來美以後才開始愛上這樣素材,並用到佈置中來的。

最近特別喜歡米白、灰白、暖白的色澤,

所以這個角落想用柔柔的色采來調混白,

清晨的天光剛剛游入屋內,色彩的溫度很柔美 ……

我喜歡把收集的小書、小卡片裝置在生活中,

小卡片是日本芸術家橋本不二子的水彩畫,她畫的野花小草有一種恬靜與柔美,

收存她的卡片作品許多年了,也沒特意去收集,

只是知道誠品有她作品,回台灣就會去看,又有什麼新作,

今天上網去查才發現她的作品也設計成十字繡了,漂亮極了!

其實我很少會特意去收集某人的作品,但是很奇怪,許多小物即使風格截然不同,

不經意間會發現竟是出自同一人,真是奇妙!

橋本不二子,也是寫文才翻看卡片來看,這才知道我是只認圖,不認名 …..

背後灰藍色的櫃子是美國自然手繪家 Marjolein Bastin 的水彩作品所延伸的產品,

美國對芸術家本人的推銷、包裝非常賣力,

芸術家的作品書、畫冊、生活美學書 …. 非常豐富,

不斷不斷深植你腦中並延伸至生活用物中,

你想不認得都很難。

這是另一邊的角落風景,色彩較豐美的 …..

底下的櫃子算是我的珠珠收存櫃,和另一邊的櫃子風格不同,

極簡素雅或豐美色彩各有不同情味,我都喜歡~

右邊圖片鳥籠下的木片,是上次逛到一家木料店,

我在一堆癈木料裡挑的三片,老闆還慎而重之的放在秤上秤重,

並告知,十五美金,三片木塊灰樸樸的模樣很不起眼,有些後悔,

但老公說磨一磨會不一樣,周日的一個上午,就見他坐在車庫磨,

沒想到磨好真的現出光澤與木紋來,襯在鳥籠下,因為傾斜和不平,

小物放在鳥籠裡有了不同的角度與面相,和木片一起生動了起來!



若是你和我一樣、一聽這樣美的樂音就入迷,請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6309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記事本小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1 08:10
好美的窗邊風景唷~
讓然想在那窗口度過一個美麗的下午呢~


Calla(calla4art) 於 2008-08-21 12:40 回覆:
^____^我也經常在窗邊看書、看風景哦!

小寶哥
謹以大家長的身份邀請您來接觸這個大家庭
2007/02/08 15:47
Calla,您好!
在vivianlady家偶然點閱到您的網誌,
實在令人驚訝!
寶哥又發現到一位生活達人!
在台灣寶哥發起了一個組織:『愛戀古典同好會』,
是台灣喜愛鄉村、古典風格同好流量最大的網誌,
在此謹以大家長的身份邀請您來接觸這個大家庭,
對了!在美國我們也有同好喔!
不好意思!寶哥已先將您加入我的推薦連結,
如有不妥請告知!
接下來歡迎您進入這個溫馨的園地:
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
這裡有幾位居住於美國的同好:
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8600563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邊貼文分享一下^__^
2007/01/08 12:23
熊咪原來你也愛收集卡片,很開心聽到你也佈置起窗邊風景來了
有窗邊可以佈置真是幸福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calla's裝飾窗台的方式
2007/01/08 12:04

把收集的小書、小卡片裝置在生活中,

 這樣的布置方式,我都用在新年時的布置上。

我將親友寄來的新年祝福卡,紅的金的,五顏六色,

錯落有致地陳列出來,既喜氣又美麗。

平日我也有收集卡片的習慣,有時甚至看到書刊畫面不錯的,

也會剪輯成卡片流存,現在我會學calla's,

拿美美的卡片與小書小飾物來裝飾窗台,讓生活更具美感。

謝謝calla's的分享。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還真的對許多事物的喜好是一樣的^__^
2007/01/07 06:03
手工書在國外說實在因為有課程有專門的材料店
所以不少人投資在材料上的費用令人咋舌
我其實材料也不少,不過我不愛制式化,和一模一樣照做,
加上英文不佳,手作書都是自己摸索玩出來的,最近用拼布裁下的碎布玩出自己的新風貌,開心極了!這就是摸索的樂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收藏
2007/01/07 04:11

Dear Calla ..

我發現我們家中收藏的許多小東西都真的好像~~
妳相片中的那個花繪的小卡片,妳看跟我家的這個像不像: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ady&article_id=3720594
同一個設計者的作品我買了三張,都是花繪係列的。
(我等一下來比對一下,妳看,會不會是同一個作者呢??)

還有,還有…
那個充滿印度異國風情的彩繪收納木櫃,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ady&article_id=2321524
在我家也有一個,哇!!搞不好它們還有"血緣關係"呢,妳說有沒有可能??

我還記得,我發現妳的網站時,那時我正在學手作書如何自已裝訂成冊的製作方式。小王子剛出生時,我去我家附近的相館洗相片,那時因為常洗,所以老闆就邀我去上相本美編的課,上了幾堂課下來,我發現他們以賣材料為主,可變化設計的好少,於是我就在一些較大型的美工材料行發現許多有關Scrapbook的進口書,那時才驚覺原來手工書可以變化成這麼有趣且充滿自已創意的手作。(因為那時去上課,老師只是一直叫我們買無酸襯紙,無酸貼紙,無酸筆…然後把現成的貼紙貼上,筆也只是拿來紀錄寫字用。)真的好令人驚艷,於是更加深了我想做手工書的決心,但進口的書我看得好費力,外語能力不好,就想到上網來找看看有沒有其它的資料,打上『手工書』於是就指引到妳這了。

還有上回記得在看到calla的串珠的手作,我也玩過,喬治傑生的飾品…
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興趣相同的人,一起分享美麗的感動…那樣的感覺真的好奇妙。也好開心透過網路的搜尋、找到了妳,認識了妳。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處皆風景~
2007/01/06 17:00

好漂亮" 珠珠收存櫃 " ~

好美的窗簾

女主人好美的巧思慧心 !!!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06 13:58
小小鳥`蝦子^__^我原來也以為那是蘋果嚇了一大跳>後來才知道是南瓜的一種~經過乾燥處理>那紅 ~讓我開心很久很久!
靜靜閑閑^__^我也總是看到美就呆呆的微笑著......
新月兒^__^那不是我畫的>我只是愛上它的人

小小鳥`蝦子
!!
2007/01/06 10:25
   我喜歡那個蘋果耶,應該很甜?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6 00:12

窗外 窗內的景色 是如此的讓人陶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