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人不輸陣
2011/07/02 11:32:47瀏覽326|回應1|推薦28

女兒轉寄了一則非常寫實、好笑又有點諷刺有關新科技的短片「科技大會串」( Technology  overload) 給我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jT0JT3N47g,她說她看了以後覺得短片裏那個男的很像她爸爸,就是整天生活繞著各種科技產品轉的現代人。
我們家的電腦換得很勤,不管是筆電(Notebook) 或桌上型(Desk Top) ,電腦螢幕換來換去,對於我這個電腦只止於開、關機、上上網看看e-mail及爬爬部落格的學前班而言常常很有挫折感。有時看他游刃有餘的週旋在各種科技產品之間就會覺得自己很弱智。
 
那天我們幾個比較不科技的媽媽聚餐,我們幾個連自己的手機除了能通話之外有那些其它功能也搞不清楚。其實我們的先生及孩子都教過我們。
無奈我是不可雕的朽木,就算是邊學邊做筆記我也是過幾天就忘光光,拿出當初學的時候自己寫的筆記竟像在看「外星文」頭腦一片空白自己都看不懂,也不想再「不恥下問」。有個媽媽說她生日時兒子送了她一部彩色印相片機,結果她只在剛學會的那天用了一次,然後就再也想不起來怎麼用了。她說她也不好意思再去問她兒子結果那部機器就還「新新的」擺在那邊。
有個媽媽剛換iPhone,很興奮的跟我們說她學會用它來照相然後馬上e-mail給我們,我們其它幾個才發現其實我們的手機都有這個功能。然後幾個人就三三八八的拿著手機互相照相,照來照去的再刪除。
我其實很疑惑那家裏的相機不是就被打入冷宮了嗎?這樣不是很多產品的功能都「重覆」了嗎?
 
還有就是「傳簡訊」,不懂為什麼不能電話講講還能聽到聲音多好,幹嘛傳「簡訊」哪?簡直找麻煩!只不過後來不得不再一次的忍受先生的「教了妳那麼多次了,怎麼還學不會的?」搖頭嘆息去學傳簡訊,因為打電話給孩子幾乎找不到人,寫簡訊幾乎每次都有「回訊」才稍稍覺得自己畢竟還是個有孩子的媽媽。做為一個現代的媽媽好像沒有學幾招科技都會被子女淘汰!
 
為什麼不能像以前的父母一樣只要學會用「電視遙控器」就好了呢?想了都好累!我一感嘆,其它幾個媽媽也都各吐苦水,原來我們幾個對手機、對電腦的知識水平都一樣,不會twitter、不玩「臉書」、不上線玩遊戲、不看電子書寧可「捧」著真正的書本聞著香閱讀,更不會在虛擬的世界裏自得其樂,真的是「物以類聚」!
 
我當然也有幾個對新科技產品也相當在行的女朋友,聚在一起時看她們拿著iPad「玩」得不亦樂乎,講些只有她們彼此才聽得懂的科技語言,其實也不太懂都是在家蹲的空巢媽媽,偶爾聚聚聊聊為什麼iPad竟也亦步亦趨?
我回家講給先生聽,正中他早就想的下懷!「輸人不輸陣」哪!別的媽媽都有妳為什麼不能有?車子一開到了「蘋果店」二話不說當場提了個二代iPad回家。天哪!我才剛學會新換的觸摸式桌上型電腦又得去學iPad嗎?
 
有天在中國超市碰到我的科技女友在買「便當」,我問她最近這陣子在忙什麼?她說她剛淘汰她的一代iPad及三代iPhone;現在在家玩她新的iPad2 和她新的iPhone 4,她對我說iPad2 實在太好玩了,她廢寢忘食連上廁所都帶進去,沒時間做飯,反正只有兩個人又有個好老公,買兩個便當應付應付就湊合一餐了!先生也是買回家以後他自己玩得很開心。下了班花5秒跟老婆打招呼;花1分鐘換下上班服,然後就一直抱著iPad2一直到我喊「吃飯了!」才放下它。我照樣每天晚上看我的CSI影集從按案、辦案到破案一個小時就搞定。
其實這樣也好,雖然同在一個屋簷下但我們各玩各的。

難怪科技新貴這樣吃香,只要不停的出新產品,自然有「輸人不輸陣」的追隨者前匐後繼,朋友是一個;我家也有一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385983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您參加
2011/07/08 14:49
王絹絹格友您好:
不知您是否有空?是否有興趣?想邀請您參加「部落客拉拉手」的活動,即寫出您最喜歡的五位作家,再請您將此訊息傳遞給另五位部落客,請他們接棒寫下去。阿國是被老宅男格友列為交棒者之一,寫出的作業請參考近作〈部落客拉拉手──「最喜愛的五位作家」〉。祝福您
平安快樂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阿國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