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雨
2009/03/14 06:49:22瀏覽446|回應0|推薦10
從一年四季幾乎陽光長駐的家路經日本回到台北我還沒看見陽光在東京或是台北的天空露臉,原以為下個幾天雨就會停了沒想到趕上了雨季。毛毛雨、大雷雨的下個不停,我忽然好想念白嘩嘩的陽光,雖然自己是一個最沒有資格在陽光下任意行走的人。其實下雨又濕冷換個角度想對我也有好處因為不必把「防晒」做到極至,可以恣意行走。

那天跟外甥女約好等她下了班在她公司附近吃晚飯,捷運坐到忠孝復興站約好在出口處相見,到了早了點,雖然下著不小的雨因為在東區又是下班尖峰時間人來人往的相當擁擠,五顏六色的傘下幾乎都是在都市叢林裏討生活的上班族,看著她(他)們覺得那段日子離自己好遠、好遠。東區我一向較沒有機會來,東張西望的看著這麼繁華的地區,忙碌的人潮穿梭在雨陣裏像水裏的魚;亮幌幌的霓虹燈照亮了被雨淋得濕露露的地面反光的互相輝映,大城市氣派的台北街頭一點也不輸給東京。

就在我像個鄉巴佬進城貪婪的用眼睛去探索著這雖然下著不小的雨但仍然熱鬧滾滾的大街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在傘陣裏搜尋著聲音的來源,我看到個打扮入時的「歐巴桑」朝著我走近,快速的在腦裏倒帶,這是不是已近十年沒見的大學同學?不確定她的名字是不是叫「XX」?我小心又模糊的叫著她的名字,快步走向她,見她沒什麼不愉快的反應想必是名字叫對了,於是為了遮掩自己的窘態我給了她一個美式的擁抱。多難得啊!在這繁華忙碌的街上被一個久沒見面,大學時又不是非常熟的同學給碰上了!

「妳都沒變呢!」她說,「怎麼沒變?老了!倒是妳變得更漂亮了!」她直說我都沒變否則她不會一眼就認出我,好吧,沒變未嚐不是見壞事,表示我始終如一也沒什麼不好。兩個人移到店家的走廊下,她說又要開同學會了,問我什麼時候回美國,然後從她的大皮包翻出了一張同學會的通知單,熱情的邀約我,熱心的要幫我報名。看了一下通知單同學會召開的日期我還在台北,而且坐高鐵重回母校還順道到附近的農場兩日遊,撿期不起撞期,相見不如偶遇,當下歡歡喜喜的留下連絡電話請她幫我報名,雖然已過了報名截止日期,但是我相信老同學會欣然諒解的。


分手後,外甥女來赴約問我跟誰講話,我跟她說:小世界吧!這樣都能碰到同學。兩個人到微風廣場吃了一頓美麗的晚餐。回到家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已替我報名連旅館都代訂了,多麼的有同學的情誼啊!


我跟姊姊說下回她去美容院帶著我,讓我也去做個美美的頭髮,虛榮嘛!總不能「嚇」到老同學對吧?


何況想到可以稍微離開梅雨季裏溼淋淋的台北去見那我又愛又怕的陽光,還挺期待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74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