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前失蹄
2009/03/06 10:08:42瀏覽487|回應1|推薦10

回台北最喜歡去「幌」的地方就是傳統市場及夜市,吃些在美國時也許也吃得到但不道地的小吃,買些雜ヒ雜八的小東西、小零嘴扛回去與朋友共享。只是每次回台北總是逃不掉「倒時差」的恐佈經驗而且沒有例外的總會「重感冒」一次,打不停的噴嚏,止不住的鼻水接下來就一定是鼻塞咳嗽。真不願承認是「水土不服」,一下子無法適應台北的空氣。開什麼玩笑?台北是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故鄉,居然得花時間來調整適應實在太無厘頭了!可是事實擺在眼前還真的不能不去想也許真的是有這麼一回事。

 

因為倒時差,我總是七早八早就眼皮沈重,撐不下去時就早早跑去睡,三更半夜家人都在酣睡時我卻無比清醒,腦子裏千迴百轉恨不得馬上天亮,有時我就硬撐,那怕眼睛都快閉起來也開始在「語無倫次」了,我仍是撐到家人都準備就寢,那時我就趕緊吞下半顆美國家庭科醫生開給我倒時差用的處方安眠藥,我多希望自己快快的適應台北家人的生活作息,一覺醒來可以生龍活虎的四處去幌盪。時差還沒倒好卻生病了,潮濕的空氣使得我先是過敏可以連打七、八個噴嚏流不停的鼻水,以後卻變成了感冒,服感冒藥使得我昏昏欲睡,真是讓自己又嘔又氣!我可是著急著想跟家人、朋友、同學玩呢!

 

就在我停藥兩天後,生理、心理狀況都還不錯的時候,接到大學同學約先生及我去逛「士林夜市」,我當時人在娘家,先生在婆婆家,說好我先去看看婆婆再跟先生一起去跟同學會合後再一起去逛夜市,當時我超興奮的,背個背包打算去裝「戰利品」,也許是吃了安眠藥或退燒藥以後的後遺症或者真的是「運氣」很背,從媽媽家下樓梯時居然重心不穩的踩空了兩個階梯摔倒了,左腳踝痛徹心肺站都站不起來,還好當時哥哥在家,如果只有行動不大俐索的老媽媽可就慘了!坐在樓梯底層,我扯著嗓子大叫哥哥的名字,大喊了十幾聲以後,哥哥才聽見打開門下了樓看見了狼狽的我,氣急敗壞的把我扶起來,我單腳一跳一跳的跳上樓。回到家脫下鞋襪,左腳踝已腫得蠻大了!抬高腳進行冰敷,打電話給先生請先生通知同學取消夜市之約,半個小時後先生及同學卻雙雙出現媽媽家,腳痛也因為這樣的貼心似乎減少了些。本來想送醫急診,但冰敷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好像消腫了許多,左腳踏地也沒那麼疼了!

 

第二天左腳踝明顯的消腫了很多,先生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停留台北實在是分秒必爭,但看著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老」婆也只能陪伴在側。這次回台北帶了一個「護」腳踝的繃帶給老媽,沒想到卻給自己派上用場,也許冥冥之中註定我這次回台北除了倒時差、感冒之外還得加上跛腳,事不過三,希望大事化小,了一個「背運」吧!

 

因為這樣的際遇,使我禁不住的想著,像我們這種長期旅居國外的人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應該是以「回家」的心態呢?還是「渡假」的心態?因為每次都說自已要「回」台灣,在台灣一小段日子後又說自己要「回」美國。在「回來」與「回去」間界線逐漸模糊,也許應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吧!有兩個地方可以回來回去。

 

馬前失蹄扭傷了左腳,行動不便只能端坐家中養傷,我問先生自己該用回家的心態呢?還是渡假的心態?他想也沒想就說「我是回家渡假!趁我還有幾天留在台北,妳趕快把腳傷養好一起逛夜市去!」我趕緊拿出冰袋敷在抬高的左腳踝上,我也是要回家渡假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714689

 回應文章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喔!
2009/03/06 12:40

也許這個小意外是替妳化大災!

還好輝哥在側陪伴著妳,

若是他在美知道妳受傷,這會兒肯定急的發瘋忙著訂機票回台灣照顧愛妻呢!

既然不能爬爬走那就多讀些好書,

等妳寫讀書報告喔!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