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心願清單 ( The Bucket List )
2009/02/18 09:37:22瀏覽897|回應0|推薦9

女兒去參加十三英里的馬拉松賽跑( 13 Miles Marathon )。雖然她平常也以慢跑健身但最多也不過跑個二、三英里,一下子要跑十三英里實在是多了一些。電話我問她:確定嗎?她叫我擔心,她自己會遵照馬拉松大會推薦如何自我訓練的步驟慢慢增加里數及加體能,她定了去報名參加。

十三英里的馬拉松算是迷你的馬拉松賽,但是她想試,自我訓練了一個月真的跟五百多個人去跑了了三個多小時。到底還是第一次經驗不足,沿路跑時她的水份補充的不夠,跑完回家全身酸痛還發了一晚上的高燒,電話有氣無力的對我說:以後再也不跑馬拉松了!然後她又加了一句: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像當年組滾樂團一樣,做過了我就可以把它從我的Bucket List 刪除了。

這使我想起去年由傑克尼可拉遜及摩根富里曼合演的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是它的中文片名。一個富人及一個藍領階級的老年人,個都是癌症末期只有數個月可活的人在病房相遇,列了一張「人生遺願清單」希望在臨死前( Before  Kick The Bucket )把一些未了的心願完成。電影最後當然人都完成了未了的心願,應該是有任何的遺憾離開了人世。

我自己就在想:多好啊!年輕健康的孩子有自己人生「心願清單」,年老或生命有了期限的人也有自己「遺願清單」,一生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真是值得羨慕,能夠在有生之年完成他想做的人更是值得喝采。

早上打開新聞,八十四歲才又再婚結為夫婦的一對早年從義大利移民到美國的老人家,最大的心願是開一家小小的Pizza店專賣他們小時候人都無法忘懷的家鄉口味的Pizza,在這麼不景氣蕭條的經濟拿出所有的老本真的創起業把店給開了,因為已經八十四歲了!再不動手說做就做就真的有時間也來不及了!在生命結束之前把這個心願從清單劃掉,多過

於是我拼命的想,自己的心願是什麼?如果生命的有效期將至,我的遺願又是什麼呢?

世界和平嗎?我當然希望世界和平,但是那不是我一個人做得到的,所以還是想點實際的。攀登喜馬拉雅山?高空跳傘?到北極或南極旅遊?等等。在腦子轉了又轉,好像到目前為止還想不出答案。而且心願或遺願應該不是跟希望或志願劃上等號吧?希望不一定能實現;志願不一定能達成。心願或遺願應該在自己「掛掉」之前都達成了而且從清單上刪除了,對吧?

我神經兮兮的問老公:你有Bucket List 嗎?他大概連我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都搞憧,不加思索的就說:有!

這樣真的好嗎?個都有「清單」的人算不算是個正常人呢?是不是還是得想辦法去擬一份清單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65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