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禮物
2009/01/07 07:12:08瀏覽419|回應2|推薦10

先生不喜歡運動,體重又有些過重,加上家族遺傳性的血壓高,常常惹得我「碎碎唸」要他「多運動」。我常跟他說要多替我著想否則像我這麼不靈光的老婆,既不認路又沒有方向觀念;不會理財又對最新科技一竅不通,如果有天他「再見看不見」了,我要怎麼辦?結果老先生每次回答我都一樣,說我太自私要他好好活著只是為了我自己。

 

其實,我也不覺得這個「自私」的理由有什麼可恥?也不是覺得自己這樣「事事無能」有什麼好PROUD,也真的很努力的認真學習過,無奈「智慧」有它的極限,很多東西譬如方向觀念也不是一學就學得通的。至於「理財」就更令人頭大如斗,定存、基金、個人退休帳號( IRA )、老人年金( 401K ),聽起來就像外太空的語言,而且每樣東西都有個「通關密碼 ( Pass Word )」;不記得先生列過多少次清單給我了,而我總是「奮發圖強」了一陣子就忘了然後就再也想不起來。每次先生對我講這些,怎麼聽起來都像第一次聽到。

 

前两天看新聞,有個先生十年如一日固定在每個星期五花十美元買樂透彩劵,而且每次都買同一組號碼,十年來每星期「槓龜」,太太就再也不去理這件事。2008年十一月一日,這個先生心臟病突發病逝,十一月二日樂透開獎,他那十年如一日的同組號碼彩券獨赢了一千萬美元。悲傷過度的老婆一開始也沒去注意彩券的開獎,一直到辦完喪事,整理先生的遺物才發現那些彩券,基於對自己老公生前之事劃上一個「句點( Closure )」的心態,她把彩劵拿到附近商家去核對號碼,這一核對,對出了一千萬美元,堪稱最具實用價值的「愛的禮物」。

 

網路上經常流傳過世先生留給太太所謂的「两億三千萬」愛的禮物,两億大約是两人愛的回憶及一生共度的記憶;三千萬大概是要太太千萬不要太傷心、千萬不要太擔心、千萬要小心照顧自己。可是,很「歹勢」,人有時候還是得多面對現實些,這两億三千萬是至情至性也很感人但是那有實質的一千萬美元來得實用啊!

 

我把這則新聞跟朋友分享,朋友說:哇!好羡慕喔!每個女人的夢想吔!為什麼我們都沒這個運氣啊?她的先生跟我的一樣,也是「四體不勤」全身動得最多的是「腦」及敲打電腦的「幾根手指」。

所有朋友的先生裏只有一位先生最「自律」,清晨四點半起床做四十五分鐘的運動,吃健康的早餐,中午只吃家裡帶去的水菓,晚飯也不過量,準時上床絕不熬夜,是我們所有其他人最羡慕的太太。因為像她先生這種將來也不會給自己太太找任何麻煩的、最替太太著想的先生,送給他太太的是比起實質的一千萬美元或感覺的二億三千萬更是「價值連城」的愛的禮物。

 

大概有感於年紀漸漸大了,看多了折翼單飛的孤鳥,心下有些戚戚然。一千萬美元太遥遠中獎機率也太低,何况有了錢沒了伴也沒啥意思,少年夫妻老來伴,貪心一點的想,如果有錢有伴豈不更美?

不知道先生什麼時候會送給自私的我這樣的一份「價值連城」愛的禮物?「有夢最美」我就翹首以望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5428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
2009/01/10 05:52
new year resolution 就是要把先生拉去運動! 大家一起加油吧!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11 05:43 回覆:
說的也是!不過有時成「歡喜冤家」所以絕不Pushy!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需要有伴
2009/01/08 03:34
比較能持之以恆! 不如約你的先生飯後一起散步....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08 04:53 回覆:
謝謝!我相信妳一定沒有我這些煩惱,看照片妳先生很Fit,也許他比較聽話很自律知道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我們偶爾也飯後散步但總不能持之以恆,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