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軍失手
2009/01/02 06:56:36瀏覽585|回應1|推薦10

瑜珈課裏有個很不友善的印度太太。我知道在印度他們的階級區分還是很明顯的。這個印度太太應該是屬於階級較高的白印度人不僅是因為她一點也不黑;不是典型的「印度阿三」而且她也從不與其它黑黑的印度人有任何交集。大家在一起做瑜珈這麼久就算沒有變成朋友至少見到面點頭打招呼說聲哈囉總會有的。但是,她不會喔!既便我把自己的大臉端在她面前,含笑友善的跟她打招呼,她都可以把我當空氣。我這人有時也挺無聊,硬是不信邪像卯上了她一樣非得讓自己碰一鼻灰才死心。

 

2008年的最後一堂瑜珈課,我們一中一印正好並排躺,老師沒來上課前我故意跟她寒喧,問她去了那啊?為什麼两、三堂課沒來啊?之類的很事不關己的話。沒想到她回答了我,當然沒好聲好氣;態度也不可一世而且答非所問的說她爸爸是印度退休的將軍住在加州。我很聰明的自己揣模答案應該是說她是將軍的女兒到加州去看她爸爸所以沒來上課。

 

碰了個軟釘子我决定閉嘴,盤腿閉眼坐著等老師。忽然聽到幾聲「排氣」的聲音又異味撲鼻,天氣冷,暖氣開放中空氣是不流通的,而且做瑜珈是吸氣、呼氣的運動吔;怎麼經得起這種「外氣入侵」呢?好吧!算它是個意外。

 

開始上課以後,大概因為瑜珈也是内臟運動,排氣之聲不斷,也不知道她早餐吃了什麼?或者太投入瑜珈?雖然這種生理狀况很難控制;但是…..,總之,在她前後左右的我們全苦著臉,只敢呼氣不敢吸氣的熬完了一小時的瑜珈課。

 

躺在她後面的老美比較耿直,在老印太太臨出門之際對老印太太說了句:妳至少也該說聲「Excuse Me」吧!語帶雙關,老印太太才不理她,跩跩的從老美太太身邊硬是擠過去推門而出。老美太太老大不高興的對著我說:妳看!有些人就是這麼不Classy!我苦笑一下也想快快出去「吸」些新鮮的冷空氣,這2008年的最後一堂瑜珈課上得太慘了!

 

到了停車場準備要倒車離開,車尾卻橫了一部車不動,我又不能倒,等了幾分鐘,那部車仍是杵在那不動,我下車才發現是那個老印太太坐在引擎開著的車內講電話。才打算敲她車窗請她移動車子,沒想到她突然開走。車速還挺快的呢!

 

過了第一個紅綠燈,一部閃燈鳴笛的警車從我車旁呼嘯而過,趕著去抓搶黃燈或超速的駕駛。當我開車經過時才發現被攔的是老印太太的車,唉!「將軍失手掉了槍」;天地良心,我不是不厚道喔!也真的沒有一點點幸災樂禍的心理!相反的,覺得她怎麼這麼「衰」?2008年的最後一天呢!拿了一張大罰單,What A Way To End The Year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527651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老天有眼!
2009/01/03 03:09
像她這樣的傲慢態度, 無需別人的詛咒, 遲早還是要為自己的目中無人付出代價的...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03 10:54 回覆:
我倒不是希望她有報應,但是目中無人、自以為是的人是真的令人敬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