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曆,日曆,掛在牆壁
2009/01/01 06:39:01瀏覽2664|回應0|推薦8

2008年的最後一天,電視整天播著2008年的回顧與預告著今晚將在紐約「時代廣場」掉落的大球。科學家說今年的倒數計時將會多等一秒;因為地球將在那時停止運轉整整一秒。那多出來的一秒我們能「多」做些什麼嗎?

 

日子過得飛快,「一秒」恐怕連我們眨眼都來不及就消失於無形,可是這似乎也証實了地球是有可能靜止不動的理論。但活在地球還繼續在運轉的我們還是得為生活忙碌也都只能很樂觀的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

 

小學國語課文「日曆,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叫我心裏著急」那時的老師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叫小朋友們要愛惜時光、要善用時間。不管我們心裏怎麼著急;該過去的還是留不住,所以小時候老師教我們善用時間而我們也乖乖聽話養成好好利用時間的習慣還是有它的道理的。

 

同樣的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有人把它當兩天用,竭盡所能的發揮自己的能力,期待不止對自己甚至對這個世界多盡一份心力「Live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而有人則讓時間消失於無形再來追悔。不管自己對自己一生的承諾是什麼;先從自己對自己一天的承諾是什麼做起吧!否則一天撕去一頁卻仍在原地踏步,豈不與地球静止的那一秒相同?連眨眼都來不及就過了!

 

誰也不喜歡有後悔、有遺憾、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概嘆,問題是一年裏生活上處處充滿了那些會讓我們有這些感覺的時候。退休金縮水、股票跌到欲哭無淚,但比起失去工作、失去房子的人自己又幸運許多,紛紛擾擾的人世仍有一個相依相伴的人可以互相依賴、互相扶持更是幸福。

 

2008年再幾個小時就過完了,好也吧!不好甚至壞也吧!不管再怎麼回顧也都將隨著掛在牆上那2008年的日曆讓我們丢進「紙張回收」的桶內。2009年會怎樣誰也不能預測得準。我那學紫微斗數的朋友也只能看出自己的、先生的和朋友的命盤有那些「化忌、化科」之類的推測,誰能有一個有「保証書」有「保固期」的人生呢?生活裏的變數太多了!

 

至於我自己對自己在2009年有什麼期許嗎?我絕對不是那種一天可以當兩天用的人;也沒有什麼大能力能貢獻給這個社會或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只要每天都能好好的、平心静氣、知足、本份的過,不需要「多」地球靜止的那一秒,二十四小時;夠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52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