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花隨風飄
2008/12/13 03:37:25瀏覽461|回應0|推薦10

我住的這裏在美國的地圖上屬於「Deep South」有點像臺灣的屏東、恆春一帶。加州及紐約州的人常稱呼我們是「南方佬」。地處南陲跟墨西哥比鄰而居,所以我們的氣候一向比較温暖,夏天長又炎熱,冬天短但偶爾也會來個大寒流,冷颼颼的感受一下這裏到底也有四季。

 

前两天來了個大寒流,已經近二十年沒下過雪的這裏居然在午後飄起了雪花。我那時在廚房燒水想泡杯熱可可來喝,燒水的蒸氣使廚房面向後院的窗戶霧濛濛的看不清楚外面。電話鈴聲響起,是朋友很興奮的聲音「趕快看外面,下雪了!下雪了呭!」還沒來得及回答,先生也從公司打電話到我的手機,一隻手接朋友的電話一隻手接老公的電話都是叫我趕緊去看窗外難得一見的雪景,當時心裏好感動,朋友及先生有好東西都沒有忘了我;都記得跟我分享。

 

拿著相機到後院想拍下幾張飄雪做紀念,等兒女聖誕節回家可以「現寶」。但是雪花太細又不夠密而且地面温度高,雪花一落地就化了!沒拍成相片倒也無所謂失望,雪景對孩子來說都不陌生,小學以前我們在東岸住了六年多,「雪」可以由萬聖節以後下到隔年三、四月,沒孩子以前住在中西部,冬天的雪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坐在壁爐透出火光與暖氣的房裏看著窗外雪花片片感覺好美,如果身邊是對的人還很Romantic。真實在冰天雪地生活過的人像我們瑜珈老師剛從住了十年的「阿拉斯加州」搬來,才不會像我們這些「南方佬」這麼興緻勃勃,興高釆烈的討論那一飄下來就溶化了的雪。可見真是「物以稀為貴」。我住在多倫多的大學室友在電話中向我訴苦,這陣子幫著她先生鏟車道上的積雪否則無法倒車出去上班,她的腰都快斷了!我告訴她在一片裁員及失業率高漲之際,還能每天早上送老公出門去上班,我們是很受祝福的應該心懷感恩之情才對。

 

雪花隨風飄中聖誕節一天天接近,可是這波經濟不景氣的大寒流使好多人失去了欣賞雪景奔相走告的好心情。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不是說「瑞雪兆豐年」嗎?二十年沒下過雪的南方卻飄起了雪花,是個好兆頭吧?,一切都可以好起來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6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