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把扇子
2008/12/12 02:17:12瀏覽347|回應1|推薦7

常常想「做女人為什麼這麼倒霉?」以前只要「相夫教子」理直氣壯的做一個家庭主婦就好,現在呢?好像不出去做事專職家管,只要别人一問時自己的氣勢都主動減低很多,本來就矮,一被問更矮了半截。我真的這樣喔!挺自卑的!

 

除了「身份」低不能抬頭挺胸已夠倒霉,年輕時「生產」所帶來的後遺症也不少。首先當然是身材變型,一個孩子至少送妳十磅,多生多送,我個人又毅力不足不但甩不掉那原本就不想要的二十磅而且還很沒出息的自己一直朝著「歐巴桑」的道路勇往直前。我真是「交友不慎」啊!身邊幾個身材都沒變依然「腰是腰、腿是腿」的熟女辣媽朋友我超羨慕;每次一起出門跟「水咚咚」的她們坐在一起都會使自己的自卑膨脹起來,好慘!

 

接下來是「更年期」,我不知道「夏娃」當初是做錯了什麼事上帝要這樣懲罰我們?使得女人先是有每一個月的不方便才得以衍生後代,完成責任以後不但沒有獎勵還得面對更年期的懲罰,這口寃氣都不知道向誰申訴。

 

幾年前我的免疫科醫生就預警我,因為我的病碰上更年期只能用「慘」來形容。

更年期的症狀我都有,一向血壓正常的我血壓突然增高、睡不好、沒原因發胖、情緒起伏、最糟的是熱潮與盗汗。我一個月得打一次針加上每天得吃好幾顆藥,每一種藥都使這些更年期症狀變得更加重。擠破頭也想不出自己到底做錯什麼得這樣Suffer

 

取笑關於更年期婦女的笑話或用更年期婦女情緒起伏做節目、做文章的還不少,問題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一點也笑不出來。血壓可以用藥、飲食、運動來控制;睡不好我也認了;情緒也靠自己管理到目前為止也還不致於神經兮兮愛哭亂生氣;胖就胖吧!自暴自氣的想反正再怎會也不會變成「超級名模」而且有天她們也會更年期。

 

比較難對付的是「熱潮」,天哪!原本就會有的加上我吃的藥的附作用使得我一天有好幾次生活在「水深火熱」跟「打擺子」之間。醫生不贊成也不主張為我增加其它藥物來舒緩更年期的症狀除非症狀太嚴重影响了我的健康與生活。他建議我與這些症狀「和平共存」。三分鐘前我坐在電腦前雖然家裡開著高温暖氣我還是冷的要命,只差沒在家穿大衣戴帽子,三分鐘後我脱袜子、毛衣外套吹電風扇。簡直是「知易行難」哪!「和平共存」談何容易?真是的!

 

以前是先生怕熱得冷氣加電扇,現在變成我一下暖氣一下冷氣,晚上上床一下蓋被一下踢被,先生一上床都會主動學我說「不要靠過來喔!我現在Hot Flash !」而且還會自己先把被蓋紮實了然後用遥控器幫我開電扇,幾分鐘後我又冷了他又得關電扇,真是折騰!

 

我現在床頭放著一把扇子,像孫悟空跟鐵扇公主借的那把扇子來煽熄火燄山一樣,踢被時我拼命煽,想搧熄不知來自何處的火燄,把自己煽到精疲力竭才勉強可以睡了。

 

前幾天去跳排舞看到一個老美一個老中手裏都拿著一把扇子拼命煽,相談之下才知「同是天涯熱潮女」,我告訴她們下次來跳排舞我也隨身携帶一把,三個人可以一起排排搧。

 

現在流行組Club,不如也來組一個Fan Club 扇子俱樂部 )吧!只是組的不知是誰的Fan ( 粉絲 )Club?哈哈!苦中作樂自我解嘲一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65812

 回應文章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穿長袖嗎?
2008/12/12 06:45

這兩天外面冷,

但是我熱的在家穿短袖..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