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以食為天
2008/12/05 11:21:31瀏覽349|回應1|推薦4

我有個很愛逛超級市場的朋友,每隔一陣子就會打電話來約我一起去買菜。沒有跟我一起出去的日子她也幾乎天天去超市,因為閒著也是閒著。所以經常那個超市有Good Deal她一定都知道。

 

家裡只剩下夫妻俩以後其實買菜的需要性少了很多,住家附近開車幾分鐘的地方就有華洋超市實在沒有必要開長距離的車程去中國城。而且走路距離可到的餐館也不少,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找我一起去「逛」超市我一定會去。

 

人,大概都有憂患意識,總是會買些東西回家來儲存堆一堆,不少人家裡還不止一個冰箱。两、三個月前「駭客颶風」來襲後好多人家斷電了一两個星期,丢食物時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得解凍化冰才得看出的東西。那次風災讓很多人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包括我自己。

 

經濟不景氣,可是為了刺激買氣、帶動買氣,各行各業都在大促銷。幾次出門逛街甚至去郵局都有感覺到景氣差,現在是聖誕季了照往年這段時間去郵局寄包裹的人不少,是郵局除了四月報稅季之外最忙的時候,可是郵局也冷冷清清。但是週末去中國城「廣式飲茶」仍是得排隊等位子;雖然物價飛揚可是到中國超市也還是熱鬧滾滾,不大感覺到經濟蕭條。聽說所有的餐飲業或多或少也受景氣波及,唯獨「吃到飽」的自助餐一枝獨秀,畢竟還是經濟實惠的食物比較不受景氣的影響。

 

是不是人人都覺得把錢用在「吃」最划算、最有邊際效益?吃到嘴裏、肚子裏的那種滿足感大概是沒幾樣東西可以取代的。朋友見面也總是約著一起吃個飯,邊吃邊聊感覺很cozy;還有不少大生意也是在「飯局」時敲定的。用「吃」來創造歷史的也不少,像「鴻門宴」啦;像「杯酒釋兵權」啦!

 

所以我的朋友這麼愛逛超市而且每逛必買還是有她的道理的。偶爾跟她出門還有不少趣事可以娛樂。有次跟她去買菜,看她慌慌張張的把所有的青菜都往車子裏放,嚇了一跳以為她要全買,原來是手上戴的一個玉戒指在挑選菜時掉落在菜堆裏,玉跟青菜的顏色相近,翻了半天找不到只好把所有的菜通通搬出來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又得再把所有的青菜放回去,真是忙得滿身大汗。

 

因為幾乎天天在逛超市,她說她的两臺冰箱都是門一開裏面的東西會自動滾出來。有次她先生開冰箱滾出一棵「黃色」的菜花,他先生竟然問她:咦?菜花有黃色的喔?新品種嗎?我只知道有白色跟綠色的呭!她說也不知道她先生是真不知道青菜花擺太久忘了拿出來煮變黃了還是故意裝傻來笑話她,可是她才不管呢!下次青菜花 ( broccoli) 減價,照買!

 

人,總得吃東西,對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44457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色"花菜?
2008/12/07 02:39

妳的朋友應該夠資格冠上"愛買"小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