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屬於70年代的
2008/11/26 10:05:11瀏覽1074|回應0|推薦4

女兒在家時,每次收到服飾店寄來的型錄,翻閱時我都會指著某幾件衣服對女兒說「媽媽以前也有過類似這樣的上衣、裙子、鞋子等等。」女兒就會問我「那些衣服呢?到那兒去了?」我會說「捐走了!全捐給救世軍了!」幾乎每次她都會說「媽媽,難道妳從沒想過把那些衣服、鞋子留下來給我嗎?現在很流行70年代的衣服呭!那叫Vintage!」我也總是回答「媽媽當時那會知道我會生個女兒?」。

 

服飾的流行似乎總是這樣,每隔一陣子就「舊瓶新裝」的回流,的確,近幾年流行的服飾真的有很多我少女時代流行服飾的影子。高腰的娃娃裝,長及大腿一半的花苞裝,大扣子、窄腿褲等等都是我花樣年華時穿過的。70年代正是掙脫製服、髮禁及教條式呆板高中生活,那時的我留著時髦的髮型,衣服、鞋子都只穿中山北路精品店或委託行的。現代的孩子大概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委託行了。在這兒認識的朋友看到現在衣著簡單樸素的我簡直不能想像我也有過那追逐時髦的形像;而大學時代的朋友看到我更是吃驚那個總是在shopping流行服飾的我到那兒去了?

 

大學一畢業剛找到第一份工作,已結婚生子生活尚稱寬裕的姊姊把她那輛只開了两年的「奥斯汀迷你」的車半賣半送的給了我,二十幾年前,一個薪水少得可笑的小職員竟然拉風的開著車上、下班,還幾乎天天給住在我家附近的部門主管搭便車,現在的我大概不會再做這麼幼稚的事了!

 

70年代出了好多很棒的歌唱團體,「空中補給Air Supply」;「披頭Beatles」;「比吉斯Bee Gees」;ABBA等等,這些歌唱團體到臺北演唱時我也曾是在臺下見到偶像而失控尖叫的小女生。前一陣子ABBA的名曲由舞臺劇改編成電影,梅爾史翠普主演的MAMA MIA吸引多少像我這樣懷舊的觀眾。戴著大帽子遮住臉,邊彈吉他邊唱歌的神秘「金曲小姐」;還有詞曲唱作均美的民歌。這些歌曲也都「老歌新唱」的又流行起來了!可見雋永的東西像鑽石一樣是可以恆久的。

 

打開電視播放著當紅的影集「That 70 Show70年代我們談存在主義;穿著麵包鞋、大喇叭褲、影集裏那些抽著大麻、反戰的、崇尚極度個人自由的嬉皮把我拉回往日情懷。

 

那天開車經過那家專賣70年代Vintage衣服的專賣店,女兒在家時母女俩老是說有一天要進去逛逛卻始終錯過。方向盤一轉我終於進了這家叫「All About 70 」的服飾店,在撥弄著那些衣架的時候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小女兒,如果我那些屬於70年代的衣服都留著,她一定非常開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1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