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順風
2008/11/25 08:04:31瀏覽439|回應0|推薦6

冰箱上如果用磁鐵吸著一張先生印出來的旅程表 ( itinerary ),就是遠行的兒女之一要回家來了!每次打開冰箱前看到那張旅程表都會有好心情。雖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很享受空巢媽媽,跟先生两人也調適得不錯,但是孩子要回家了總是件令我開心的事。

 

两個孩子在近幾年裏總是飛來飛去,尤其是兒子。我早已經放棄去担他每一次不在家的心,很難,但是我慢慢教育自己使自己學著給予孩子多一些祝福來替代自己的担心,否則不知道自己會有多少輾轉難眠的長夜。

 

我不記得自己年輕時對這世界有過什麼理想抱負?那時只知道考上好大學,畢業以後找份好工作,像大家一樣,努力的為衣食温飽確實的工作和真實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後,先生競競業業的上班,努力的在工作上表現。而我也心無旁騖的專心教育两個孩子。

 

他們也都平安順利的成長。只是長大以後他們對這個有不少缺陷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與看法,更滿腔熱情的想要盡一己之力去幫助一些弱勢的人。孩子跟我們互動良好, 管道相當暢通,對他們的選擇也有許多知性的溝通。

 

只是,每次知道兒子又要去非洲或者又在為說服甚至網羅更多有相同理念的同好而飛來飛去的奔走時,我都會想為什麼我的兒子就不能像別人一樣?就做個好好照顧病人的醫生為什麼不夠好?然後有個自己的小家庭,將來有一天也讓我們夫妻俩按部就班的當公婆當祖父母?為什麼女兒就不能去一般的高中教英文,有正常的作息,找個好男生嫁?两個孩子都非得這樣嘔心瀝血的拼?是不是這樣才算不枉他們年輕的人生?

 

也許我也只是個平凡又自私的媽媽;我也有千萬個不捨。多麼希望他們兄妹俩都不要去選擇這樣一條艱辛難走的人生旅途。

 

去機場送孩子走,我都跟先生两個人站在「不准進入 ( No Entry )」的牌子前看著孩子脫鞋子、外套、拿電腦出來做安檢,然後視綫不離的看著他們離去只剩下一個小黑點。對著那個小黑點我拼命的揮手,他們的人生我們或許已進入不了,我們只能祝他們「一路順風 ( Bon Voyage ) 」!

 

孩子!你走的時候我們去送你,你回來的時候不管狂風暴雨我們都會去接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