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似飛鴻踏雪泥
2008/11/21 12:38:14瀏覽439|回應1|推薦6

我們中級班的排舞課像個小聯合國。七十幾歲的老師是教過初中英文的退休教師,學員比例上來講東方人多過於老美;而老美的年齡層則幾乎都在七十歲以上。

 

班上有個老美很喜歡給大家拍大頭照,然後把貼上名字的相片一張張的貼在教室牆上。上課次數久了我們也由陌生而熟稔,休息時間東西方文化交流也還挺有話可以聊的。這些老太太好多都是喪夫、兒女在遠方、獨居;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有好幾個換過人工膝蓋、人工臗骨或是剛剛做過癌症化療,但是穿上處方護膝、護腰,她們照樣高高興興的來跳舞。每次自己受病痛的折磨時只要想到她們我就會努力的打起精神叫自己加油!我常跟她們說她們是我的人生導師,我的Role Model

 

上次去跳舞看見愛照相的老美在整理牆上的相片,看到她拆了两張下來擺在我視力可及的前面桌上,剛想問她卻開始上課了,不專心的跳著,我想到了老站在最後一排的两位老太太好久沒見到了。

 

幾個月前在停車場碰到八十三歲的那個老太太時她還對著我抱怨為什麼老是幫排舞老師慶生?「我比她年紀還大呢!為什麼妳們不幫我慶生?」我說好啊!只要妳告訴我妳的生日我們一定幫妳慶生。她還笑咪咪說開玩笑啦!我又沒教大家跳舞,替老師慶生是應該的。我跟她說沒關係啦!就當敬老尊賢大夥請妳吃個飯也應該的。當下在停車場就跟她解釋起中國人的「敬老尊賢」。她還叫我一聲Honey謝謝我讓她又學了新東西。

 

另一個菲律賓老太太則因為家裡出了事回菲律賓去處理也是好久沒見到了,上一次看到她時還很親熱的Hug我叫我好好照顧自己,Cheer Up!她說。

 

八十三歲的老太太在家跌了一跤送醫以後再也不能出院,幾個星期前過世了!菲律賓老太太則是因為開刀失敗再也無法行走只能坐輪椅,也不能再來跳排舞了!

 

拆下來的两張相片在我視力可及之處擺著,心裏起伏好大,經歷過的生離死別已不知幾回,每回都痛徹心骨。

 

而她們跟我就像相逢的旅人,只不過因緣際會的在人生旅途偶然相遇,仍然讓我心有所感。雖然知道這麼短暫的相遇也只不過是人生過程裏偶爾留下的雪泥鴻爪,原該只是短暫的一痕,可是它一整天一直盤在我心頭「放不下!放不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04461

 回應文章

PeterNJ(加州駕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苏东坡《和子由渑池怀旧》
2010/08/26 09:11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坏壁无由见旧题。
往日崎岖还知否,路长人困蹇驴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