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難為;難為女人
2008/11/10 02:59:58瀏覽446|回應0|推薦4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了,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落選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Sara Palin回到了阿拉斯加繼續做她的州長,這個由家長會長 (PTO) 開始竄起從政的女人在這次McCain的落選背負了許多負面的責任。剛開始時她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但隨著競選戰况的激烈,她自己、她的家人從頭到脚、從裏到外無不成了新聞的題材。好在她也「老神在在」既然已是上了架的鴨子還能顯什麼神通呢?就且走且戰吧!

 

做女人真難,能幹了些人家說妳精明外露是標準的女強人,當女强人沒什麼不好但是得忍受不少的寂寞。平凡了些又被說得一無是處,好像光是只會理家帶孩子而已。

 

我的三姑子都快六十歲的人了,跟先生拌嘴,大姑丈竟然說她這輩子對她們這個家「一點也沒貢獻」。把她傷心得打電話找我先生哭訴。不錯,她是讀了一個「環境衛生工程」的碩士卻待在家裡做了一輩子的家庭主婦,我也見過她掙扎也試過做個事業家庭都兼顧的女人。可是她最終選擇了專心顧家與孩子,栽培了两個好優秀的兒女,一個電腦天才、一個醫生而且還是两個知書達禮的好青年。不知道三姑丈所指的「沒有貢獻」是不是只是吵架時的氣話?還是真的認為三姑子從沒拿過一張Pay Check回家?

 

可是有時候我會很小心眼的認為男人都是「借氣壯膽」在吵架生氣時把他在腦子裏練習了好久的話說出來。

 

女人真的出去做事賺錢了,除非是個專業高收入的工作,否則合併收入( Combine Income) 年底繳税時還會被先生嘀咕賺的錢反而增加付税。真是順了嫂意逆了姑意,難為了女人。

 

有個很受歡迎的影集叫「Everybody Loves Raymond」,Raymond  個很典型的男人,有次他老婆閙情緒,他居然跑去藥房買了好幾種「如何克服妳的PMS」的藥回來叫他老婆服用。他太太幾近抓狂的對他說:你難道從沒想過在我情緒低潮時哄哄我,給我一個温柔的擁抱嗎?

 

男人覺得女人所有的情緒問題年青時是PMS,中年時是更年期的「歐巴桑症候群」。男人的更年期則是「中年危機Mid-Life Crisis」也從沒聽過「歐吉桑症候群」。

 

想想有點鬱卒,想當年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回家還是得洗手作羙湯,Sara Palin站臺還得自己手抱幼兒,好像還真找不到一個「 Role Model」。對了,「吳淑珍」怎麼樣?不管輿論怎麼鞭伐她,她永遠「價值連城」。H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70445